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 曹磊女子举重75公斤级夺冠 > 08曹磊夺金动态

曹磊为参赛被迫增重十斤 教练要求严格必须暴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昨天,中国姑娘曹磊以总成绩282公斤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女子75公斤级金牌,并打破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奥运会纪录!

  谈到训练的艰苦,曹磊表示最困难的就是增重的经历。

她本来体重是69公斤,教练却安排她参加75公斤级别的比赛,因此增重成了一大要务。

  对于一个爱美的姑娘,被要求从69公斤增重到75公斤,曹磊开始时并不愿意,但教练马文辉要求很严格,最早时要求曹磊必须把东西吃下去,“既然我们沟通好了,你也同意了,75我们出一个人的,你不吃怎么行,我们怎么加大运动量”马指导说。

  马指导说:“刚开始几天行,同意教练的观点,自己也表态了,开始挺好,天天晚上到点去吃,后几天看不着了,那个感觉没有了,我就让她一定要坚持住,后来她也告诉我,增重不是那么容易的。”

  就这样,足足花了两年的时间,曹磊的体重终于从69公斤升到了75公斤。(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