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场地自行车记分赛:西班牙胡安摘金黄金宝第15

  奥运官方网站8月16日讯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男子计分赛决赛今天在老山自行车馆举行。西班牙选手胡安·利亚内拉斯以60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德国的罗格·克卢格和英国的克里斯·牛顿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58分和56分。

中国香港选手黄金宝排在第15位,成绩是5分。

  西班牙选手胡安·利亚内拉斯是这个项目的夺冠热门,他曾获得过悉尼奥运会的冠军,雅典奥运会的亚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再次夺得了这个项目的冠军。在今天比赛的前8个冲刺圈中,胡安保存实力,一直跻身在主集团之中。第9个冲刺圈起,胡安开始发力,第9和第10两个冲刺圈都冲在了第一位,获得10个积分。第11个冲刺圈,他又获得2分。之后的第13、14和15冲刺圈,他又连续得分,引来场上阵阵喝彩。在比赛中,他还超过主集团两次获得40个积分,最终,这位西班牙选手以60分的总分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中国香港运动员黄金宝有着“亚洲车王”的美誉,他不仅是两届亚运会公路自行车赛冠军,在去年的世锦赛上,他还夺得了男子15公里追逐赛金牌,成为首位获得世界冠军的亚洲选手。曾经主攻公路自行车的黄金宝为了能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开始将主要精力放在了场地自行车赛上。在今天的比赛中,黄金宝奋力拼搏,在第10和12冲刺圈中分别获得2分和3分的积分,最终,这位“亚洲车王”以5分的成绩获得了第14名。

  法国选手克里斯托夫·里布隆在今年于英国举行的世锦赛上获得了这个项目的亚军,当时他输给了俄罗斯选手瓦西里·基尔延卡。但是,赛前呼声也颇高的这两位选手都遗憾未能站上领奖台。基尔延卡是以34分的积分获得第5名。而里布隆则不幸被主集团超过一次,扣掉20分,以-17分的成绩排在了第21。

  一直致力于麦迪逊赛的德国车手罗格·克卢格在本场比赛上发挥出色,以58分的成绩获得亚军。英国新秀克里斯·牛顿以2分之差获得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