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今耀香江 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任压轴火炬手

  据新华社香港电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传递香港站活动将于2日全面展开,传递时间长达8小时,火炬手120名。奥运冠军李丽珊担任第一棒火炬手,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将出任压轴火炬手。传递路线汇聚了香港各个地标性建筑,从起点跟到终点可以将香江风采一览无余。



  奥运火炬将于2日上午10时从香港文化中心出发,跑过弥敦道结束第一段路程,虽然路程不长,却展现了香港的历史、文化和商业。

  结束首段路程后,火炬手将乘车来到青马大桥,开始第二段传递。原为排洪之用、现为市民康乐活动乐园的城门河是奥运火炬传递的第三段路程起点,香港精心准备的火炬传递特色表演也将从这里开始,火炬手将登上龙舟,经过城门河来到北京奥运会香港马术比赛场地。

  在随后的沙田马场,1.5万名观众将在这里共享激情与欢乐。在沙田不但有极具香港特色的火炬手骑马传递,还会有一份特区政府送给市民和全世界的特别惊喜,对此,所有知情人士都微笑地说:“我们要在这里卖一个关子。”

  在沙田停留之后,奥运火炬将继续走过香港星光大道,上船渡过维多利亚港,来到位于港岛的中区码头。

  在中区码头上岸后,圣火将来到香港最繁华的港岛区,这也是火炬传递的最后一段路程。经过金钟道、轩尼诗道,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的黄金宝将在金紫荆广场将圣火盆点燃。

  北京奥运圣火确认登珠峰“路线图”

  据新华社珠穆朗玛峰电北京奥组委火炬接力中心珠峰运行组负责人孙斌1日向媒体证实,在奥运圣火珠峰展示活动中,登山运动员将沿珠峰北坡的传统路线冲击世界之巅。

  据孙斌介绍,天气是影响登顶珠峰最重要的因素。在5月里,分别有四个最好的登顶时间“窗口”:5月的第一周,10日至15日,20日至25日以及5月底至6月初。如果所有条件都很配合,一支登山队大约需要四天就可以顺利登顶,而最后一天的天气状况最为重要。

  至于广受关注的火炬手人选问题,孙斌称尚未最后决定。孙斌透露,登顶队伍将主要由藏族和汉族队员组成,很有可能包括几位女性火炬手。

  火炬手心声

  在中国历史性时刻举行奥运,自己能有机会担任火炬手,觉得是一种荣誉。 ———火炬手刘德华很开心可以代表香港传递圣火,平日有做运动的习惯,所以跑200米不是问题。 ———火炬手张学友北京申奥成功那年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怎么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奥运火炬手。我觉得自己特别幸运,对最后能得到这个难得机会感到特别开心。

  ———香港最小火炬手、年仅14岁的赵颂熙“小时候都是在电视里看奥运会、看圣火传递的,感觉好像是很遥远的事情。没想到这次能够担任火炬手,真好像做梦一样神奇。

  ———火炬手古巨基香港是奥运火炬在中国领土上传递的第一站,能代表香港市民传递奥运圣火非常荣幸!———火炬手吴小莉真的好开心成为火炬手,觉得很光荣,到时会叫上家人、亲戚、朋友和歌迷一同去支持我,去支持火炬传递。———火炬手陈慧琳举办奥运会是全中国人的光荣,能担当火炬手,对自己来说是一生难得的一次机会,当然非常激动啦!———火炬手汪明荃

  明星说奥运

  谭咏麟:愿各国人民心手相连

  “香港能够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举办马术比赛,这是香港的荣耀,也是香港的责任,我们一定要把比赛办好。希望奥运会比赛,能够将香港人的热情和激情激发出来!”知名艺人、香港演艺人协会会长谭咏麟表示。

  谭咏麟说,香港演艺界将于本月2日举行多个迎圣火活动。谭咏麟将在屯门同曾志伟、陈百祥扮演“福禄寿”三星出场。“心与心相连,手和手相牵,带着骄傲一起飞向无边的蓝天……”谭咏麟表示,这首《心手相连》正是他最想献给北京奥运会的歌曲。

  曾志伟:要亲眼见证圣火传递

  “从第一天知道北京申办奥运会成功开始,我就一直兴奋到现在。原本中央电视台邀请我在2日火炬在香港传递当天做节目主持,由我来介绍香港,不过我推了。我选择留在香港,因为这里责任更大,我要亲眼见证圣火的传递,”曾志伟说。“5月2日是个令人期待的日子,希望能到不同的场合和香港市民一起为奥运加油,一起唱奥运歌曲,一起看火炬传递过程,让全世界都看到香港人迎奥运的兴奋心情。”本组稿件均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