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仗剑走天涯忘记国籍 仲满决赛一剑挑落法国剑客

  昨天,仲满决赛一剑挑落法国剑客,最先上来和他拥抱的是中国击剑队的法籍总教练克里斯蒂安·鲍埃尔,女子佩剑团体半决赛,中国队战胜劲敌法国队,场边笑的最开心的还是鲍埃尔。屡屡带着中国弟子,“破坏”了祖国法国队的两枚金牌,鲍埃尔不怕回到巴黎挨骂吗?昨晚,在奥运区的国际会议中心,记者见到了这位不远万里跑到中国,“专门”和本国队过不去的可爱老人。

他说,“我只看到同一剑道上的对手,没有考虑到她们的国籍,如果我想到了别的什么,我就是一个糟糕的教练。”

  自从仲满赢下奥运金牌,鲍埃尔这几天回答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他如何带领中国队战胜了法国队,他也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说,对手就是对手,没有国籍之分。作为中国队的总教练,鲍埃尔也许这几天成了“全法公敌”,面对法国女子佩剑队对几次判罚心存异议,他的回答巧妙避开了因为特殊身份而产生的某种尴尬——“我和我同胞的想法不同。击剑一向尊重惯例,这不是街头打架,我们需要让裁判轻松地判决。”

  法国是击剑运动的传统强国,在近届奥运会上总在中国队冲金的关键时刻出来捣乱,中国队力聘金牌教练鲍埃尔,很有点“内部瓦解”对手的意思。鲍埃尔执掌国家队后,则毫不保留地把法国队密不外宣的绝世“剑谱”传授给了中国队。其实,这份绝世“剑谱”最有价值的部分,在于输送到中国队体内的自信“真气”。鲍埃尔向记者说,“人们总是认为法国队很强,中国选手过去总是害怕与欧洲选手交锋,我必须让她们明白,她们不必畏惧。”

  有了鲍埃尔,中国击剑队进步长足,取得了阔别奥运金牌24年后,重新拿到了金牌。据了解,鲍埃尔和中国队签订的指教合同到奥运会结束,也许仲满的金牌,可以让鲍埃尔在中国再多待些时间。

  另外,像鲍埃尔这样辅导中国弟子,反倒抢走本国运动员金牌的国际友人,绝非孤例。协助张娟娟击败三大韩国高手的,就是长年执教中国射箭队的韩国前世界名将杨昌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