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搜狐直击:日本感谢德国帮助 祝其决赛战胜中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下午,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进行了首场较量。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鏖战,由韩阳、水谷隼和岸川圣也组成的日本队以2-3不敌波尔领衔的德国队,遗憾地无缘决赛。

  日本男团和德国队的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经过四轮的对战后,双方在大比分上战成2-2平,最后一场到单打比赛在岸川圣也和波尔之间进行,两人的表现关系到全队的命运。岸川圣也和波尔的单打打满五局,直到决胜局波尔才在最后一刻迎来胜利。丢掉最后的胜利机会,出任第二单打的水谷隼在顿时陷入了痛苦的深渊,对于自己的表现他的遗憾就清楚地写在脸上。他说:“这是日本队最好的发挥,虽然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德国队比我们更好。韩阳第一盘比赛中本来有机会取胜,但是最终却输给了奥恰洛夫,这让我感到非常遗憾。我觉得自己在第二盘比赛中如果能够战胜波尔,我们的局面也能够得到改观,但是我还是输了。通过这场比赛我感觉到自己还有很多不成熟的地方。岸川圣也今天的发挥非常好,他打出了自己的最高水平。在最后一盘与波尔的比赛中他给我们大家奉献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但是由于经验等方面的原因,我们最后没有能够取得比赛的胜利。德国队在决赛中应该会与中国相遇,希望德国能够战胜中国,站在世界的巅峰”。

  日本队主教练宫崎义仁也对双方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如果决赛中德国队与中国队相遇,那么日本队将成为德国队最强大的啦啦队。他说:“首先要祝贺德国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我们队中的年轻选手水谷隼和岸川圣也在十四五岁的时候就去了德国,在德国的俱乐部里面进行强化训练。所以才有了今天这样的结果。今天能够和德国队打一场这样的比赛真的是很有意义。日本队应该说是受到了德国的很多照顾,正是有了在德国强化训练的基础,我们的年轻球员才能够在过去一年中大幅度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在这一年中有两名选手提高得非常快,一个是我们的水谷隼,还有一个就是德国的奥恰洛夫。在奥运会这样一个大的比赛场上,两个队员能够有这么好的发挥,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正是因为有了年轻球员的出色发挥,我们才能够在小组赛中战胜中国香港和俄罗斯队,跻身半决赛。今天的比赛中奥恰洛夫击败了我们的主力韩阳,我想这是我们今天失利的主要原因。即使是如此,我们能够和德国在今天赛场上奉献出一场高水平的比赛非常高兴。对于我们来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在下面的铜牌争夺战中继续打好比赛,争取漂亮地赢得铜牌。在单打比赛中他们也要竭尽全力。我想今天在电视机前观看这场比赛的观众们能够感受到乒乓球是一项非常棒的运动。我们能够这样和德国进行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也非常幸福。我们将从今天的失败中吸取经验教训,希望今后能够战胜德国队,也希望日本队有一天能够站上世界的顶峰,推动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无论明天是面对中国还是韩国,我们都希望德国队能够取胜,我们是站在他们一边的”。

  据水谷隼透露,今年六月份之前的奥运备战期间,他都在德国的俱乐部和包括奥恰洛夫在内的当地运动员一起进行训练,14岁就到德国的水谷隼已经在那里生活了五年。(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