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韩乔生:体育无国界 柳金凭借完美表现赢得金牌

  美国体操名将柳金,赢得了一场实至名归的胜利。

  就女子体操的整体实力而言,中美两队旗鼓相当:中国队强在排名布阵,根据“633”规则训练出一套能够和美国队正面抗衡的阵容,这是中国队夺取女子团体金牌的关键;美国队强在主将突出,柳金和肖恩约翰逊是当今世界上最杰出的女子体操运动员。

  资格赛结束后,明眼人就看出女子全能金牌的竞争将在三名选手之间展开.果然,第一个单项跳马比赛结束后,江钰源基本退出了竞争,另外三名选手正常发挥水平,肖恩约翰逊领先;高低杠是杨伊琳的超强项、柳金的一般强项和肖恩约翰逊的弱项,比赛的结果完全是三人实力的正常反映,杨伊琳领先结束第二个项目比赛,而柳金的发挥也很出色,肖恩约翰逊逐渐退出了竞争。

  决定金牌属谁的比赛是平衡木。首先出场的杨伊琳发挥出色获得15.75的高分,肖恩约翰逊表现出色,获得16.050的高分,尤其是最后一个出场的柳金,在杨伊琳取得高分的情况下顶住压力,获得16.125的高分——三位选手的发挥都明显地好于资格赛,但是柳金的表现堪称是最为完美的。

  三项比赛结束后,金牌已经在向柳金招手,因为她的自由体操实力高于杨伊琳。最后,柳金凭借完美的表现赢得金牌。

  最后一个出场的是肖恩约翰逊,她在落后杨伊琳0.5分的情况下表现异常出色,获得15.525的高分,超过了她在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得分。

  整场比赛,获得奖牌的三位选手都发挥了正常水平,只有肖恩约翰逊的表现起伏较大,稍显不足,这样的结果,使得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体操全能比赛成为一场经典的充满魅力的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柳金的成功离不开前苏联体操的光荣传统;肖恩约翰逊的成功则离不开中国体操的光荣传统,此外,罗马尼亚体操教练对于美国体操今天的强大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的美国体操很难用某种风格来准确地形容了。体育无国界,这是今天这场比赛给人们的一个重要启示。

  在团体和全能比赛结束后,接下来将产生十个单项的金牌。在资格赛中,程菲的自由体操和跳马,杨伊琳的高低杠和李珊珊的平衡木都排名第一,这让很多人产生了一个幻想:中国体操包揽所有女子单项的金牌。

  但我想说:这种情况是肯定不会发生的!在团体赛中,柳金的高低杠和肖恩约翰逊的平衡木得分就已经超过了杨伊琳、何可欣 和 李 珊珊,而肖恩约翰逊的跳马实力和程菲接近,柳金和肖恩约翰逊的自由操实力也和程菲接近,再加上俄罗斯选手谢苗诺娃——她显然是霍尔金娜的接班人——在高低杠上的出色表现,我估计,在团体赛中辉煌登顶的中国女子体操队,在单项中很可能只与一到两枚金牌结缘。

  相比之下,中国体育竞技领域里为数不多的“男比女强”的项目:中国男子体操队实力要强大一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