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08巴西足球 > 巴西国奥最新动态

事不过三巴西迈过"非洲槛" 奥运最大梦魇终消散

    搜狐体育讯 巴西队在奥运会上会担心哪支球队?毫无疑问,非洲球队对于巴西队来说像是挥之不去的梦魇。1996年,拥有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贝贝托的巴西国奥队倒在尼日利亚队脚下;2000年,拥有罗纳尔迪尼奥的巴西国奥队则在点球上输给了喀麦隆。8年之后,再次在奥运会上遭遇非洲球队,巴西队成功复仇,从喀麦隆的身上找回了对非洲球队再次获胜的快感。

  镜头拉回到5年前的联合会杯,巴西队和喀麦隆队的遭遇战中,巴西队稍显意外的以0比1小负喀麦隆。埃托奥第83分钟的进球让巴西队无奈的去承受一场失败。在该场比赛中,巴西队输的有些冤枉。罗纳尔迪尼奥在赛后不无茫然的表示:“我不明白这场比赛怎么会输掉的,虽然我的状态并不好,但我们踢的不差。进攻上我们有些盲目的感觉,这或许是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

  在奥运会上,巴西和非洲球队的宿怨就更为深刻了。1996年奥运会,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贝贝托率领的巴西队几乎兵不血刃的取得里对尼日利亚的领先,但非洲雄鹰顽强的在加时赛中完成了对巴西队的逆转。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半决赛。姆博马的进球让喀麦隆队在上半场比赛结束时还以1比0领先巴西,但下半场比赛喀麦隆两名球员被红牌罚下,巴西队由罗纳尔迪尼奥将比分扳平。可惜,比对手多出两人的情况下只打进一个球是不能保证巴西队取得胜利的。罗纳尔迪尼奥和他的巴西国奥队在点球点上倒下。

  无可奈何,贝贝托、罗纳尔多、里瓦尔多、罗纳尔迪尼奥,这四个巴西近十五年来足球颠峰时期的三代代表人物,毫无例外的在奥运会中品尝过在奥运会中倒在非洲劲旅的爪牙下的痛苦。算上联合会杯,罗纳尔迪尼奥本人更是两次对阵喀麦隆遭遇厄运,一次状态出色,一次稍显低迷,但巴西队的命运都是一样的失败。

  在奥运会上再度遭遇,巴西国奥队已经等待了喀麦隆人8年之久。和8年前类似,巴西队依旧是星光闪耀,而喀麦隆则是潜力莫测。两队在小心翼翼中完成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赛,喀麦隆人班宁在中圈附近蹬踏对手之后,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巴西人可以抱怨喀麦隆人的粗野,连续两次在奥运会上遭遇,喀麦隆队被罚下三名球员,但你不能否认,喀麦隆队的防守的确让巴西队无技可施。喀麦隆队,2000年他们就是靠着出色的防守拿到了奥运会的冠军,在非洲球队中,喀麦隆的防守还是首屈一指的。一支不那么擅长进攻的巴西队,一支防守上很少有漏洞的喀麦隆队,几乎所有球迷都为巴西队的前景有一丝担忧。进入加时赛,巴西人的担忧更甚,毕竟,1996年输给尼日利亚、2000年输给喀麦隆,巴西人毫无例外的都是被拖进了加时赛。一次在加时赛中直接倒下,一次在加时后的点球决胜中无奈败北。

  且不论邓加的巴西队是否是近三十年里踢的最难看的巴西队,但邓加很少让球队的后防线出现漏洞。5年前联合会杯上莫名其妙输球的情况绝对不会出现在邓加的巴西队身上。巴西队在8年后的又一个加时赛中,终于让事不过三这个词的意义得到了体现。索比斯在加时赛为巴西队打进第一个球之后,马塞洛锦上添花。巴西队终于在一场复仇意味有些被淡化了的比赛中,在喀麦隆身上拿回了胜利。12张黄牌、一张红牌,8年之后,邓加的这支铁血军团在奥运会上再次证明了自己对非洲球队的优势。

  迈过喀麦隆队这道难关,巴西队在强强对话中经历了第一次考验。但随后的比赛中,巴西队还将得继续面对众多强敌的围堵。撕碎了对非洲球队的梦魇,巴西队有足够的实力和心理状态去面对任何对手的挑战。第一次奥运会男足冠军的荣誉,在迈过非洲球队的困扰后,看上去已不再遥远。

  (搜狐体育 华魂)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