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无敌吴敏霞失误 中国双姝挺进3米板决赛

视频:郭晶晶打硬仗 霍启刚亲自观战神情很紧张
视频:战友即将面临对决 郭晶晶吴敏霞夺金采访
聚焦7年不败组合 老伤难阻夺金脚步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奥运会女子三米跳板跳水比赛半决赛结束,中国选手郭晶晶以398.55分的成绩名列半决赛第一位,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名列预赛第三位,两人双双顺利进入决赛。俄罗斯选手帕卡琳娜名列半决赛的第二位。

  在昨天的预赛中,上届奥运会该项金牌得主郭晶晶以373.90分居第一位,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以358.15分名列第二,加拿大名将哈特利以350.60分居第三位,上届奥运会该项目银牌得主吴敏霞以349.45分位居第四位。

  在半决赛第一轮比赛中,吴敏霞在405B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上完成的干净利落,拿到了79.50分,哈特利跳了同样的动作,也顺利完成拿到了72.00分;帕卡琳娜则在205B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上拿到了69.00分,郭晶晶选择了与帕卡琳娜同样的动作,拿到了79.50分。第一轮结束以后郭晶晶和吴敏霞并列第一位。

  第二轮比赛吴敏霞在5253D这个难度系数为2.9的动作上完成的十分优美,拿到了73.95分,哈特利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虽然起跳比较高但入水处理不够理想,拿到了65.10分;帕卡琳娜则在405B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上拿到了78.00分,郭晶晶难度系数为3.0的205B,起跳很高,空中姿态优美,但入水出现了小水花,她拿到了76.50分。前两轮结束以后郭晶晶列第一位,吴敏霞和帕卡琳娜分别列第二和第三位。

  第三轮比赛吴敏霞在107B这个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上出现了失误,入水出现了很大的水花,只拿到了41.85分,哈特利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205B,同样出现了较大的失误,水入水处理不理想,只拿到了48.00分;帕卡琳娜则在107B这个难度系数为3.1的动作上表现精彩,拿到了77.50分,郭晶晶选择了与吴敏霞和帕卡琳娜同样的动作,她起跳充分,入水处理出色,拿到了79.05分。前三轮结束以后郭晶晶仍然列第一位,领先第二位的帕卡琳娜10.55分,吴敏霞则掉到了第五位,哈特利也因失误掉到了第八位。

  第四轮比赛吴敏霞在305B这个难度系数为3.0的动作上发挥出色,起跳入水无可挑剔,拿到了70.50分;帕卡琳娜选择了与吴敏霞同样的动作,拿到了78.00分,郭晶晶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0的5152B,完成得非常完美,拿到了81.00分。这也是全场第一个超过80分的分数。前四轮结束以后郭晶晶依然领先,领先第二位的帕卡琳娜13.55分,吴敏霞依然位居第五位。

  第五轮比赛吴敏霞的动作是205B,她动作流畅完美,得到了79.50分,总分345.30分名列半决赛的第三位。帕卡琳娜则在5152B这个动作上跳出了81.00分的高分,总分383.50分名列第二。郭晶晶最后一个动作是405B,拿到了82.50分,总分达到了398.55分获得半决赛的第一名。(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男篮中德大战 火辣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