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男团:男乒三虎齐发威 中国3-0胜韩国进军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北京大学体育馆,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半决赛,中国男乒一路高歌猛进,对阵老对手韩国队。结果3比0拿下对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国男乒将对阵德国队。

  比赛开始中国男乒派上马琳打第一单打,而他的对手是韩国老将吴尚垠。

第一局开始马琳打得顺风顺水,台内前冲球频频得手,战至7比3时,吴尚垠突然反扑,将比分追成8比10。吴尚垠反手中路打斜线,马琳正手护球,打了个擦网球,吴尚垠反应不及,失分。11比8,马琳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吴尚垠的弧圈球开始发挥威力,一板大角度爆冲斜线得分后,吴尚垠打出4比1的开局。面对落后,马琳开始在发球上做文章,控制住前三板,将比分追成5比8。但失误过多,让吴尚垠占据主动,10比7。吴尚垠拿到赛点。马琳反手快拨失误,吴尚垠11比7扳回一局。

  双方第三局,吴尚垠一上来打出两个台内摆短,2比0领先,在双方中台对冲斜线时吴尚垠再次得分,4比1。马琳多变的发球,让吴尚垠回球质量不高,一板中路打追身得分,比分追至3比5。随后双方都在想尽一切变法压制对手的特点,比分打成7比8,马琳落后一分。双方打到中远台,马琳正手弧圈落网,吴尚垠9比7领先。随后马琳顽强地将比分追成10比10。随吴尚垠正手中路斜线得分,12比10,吴尚垠反超,局分2比1领先。

  关键的第四局,马琳打得比之前更放得开,2比0,打了个不错的开局。吴尚垠今天发挥的很稳,马琳一时找不到对手的软肋。刘国梁叫了暂停,继续比赛后双方打得更加难解难分,打成10平、11平。之后马琳顶住压力,正手按住对手,吴尚垠回球出界。13比11,双方前四局战成2比2平。

  决胜局中,双方开局打成2比2。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5比4,马琳领先交换场地后,马琳逐渐将比分扩至9比4。11比5,马琳拿下这局后,3比2马琳艰难为中国队先得一分。

  随后王皓和柳承敏的冤家之争,一上来王皓的气势占优。而此前将柳承敏的状态着实低迷,竟然输给巴西的蒙泰多,对阵中华台北时又不敌庄智渊,击败张钰的比赛也是磕磕绊绊。开局阶段柳承敏这种低迷,一直延续到王皓11比5先得一局。

  第二局风云突变,柳承敏一下子找回了状态,11比6还以颜色。双方战成1比1。休息时王皓重新调整战术。第三局王皓反手横打压死柳承敏的反手位,让柳承敏很难侧身。11比9,王皓2比1再次领先。

  第四局,柳承敏不容有失,一板漂亮的打回头,柳承敏将比分追至5比7。王皓接发球抢攻,柳承敏反手回档出界,王皓得分。10比6,王皓拿到局点。王皓反手直线打中路得分,11比6。最终3比1拿下柳承敏。中国大比分2比0领先韩国。

  接着第三场双打比赛,中国派出王皓、王励勤组合,而韩国出场的是吴尚垠和尹在荣。王励勤和王皓有效的正手爆冲,频频得分,特别是双方打至5比2时,王励勤王皓中台于对手打出世界级搏杀得分,11比4,中国组合先声夺人。

  接下来的比赛,王励勤、王皓越战越勇,又以11比6和11比5,拿下中国的第3分,从而以3比0的大比分淘汰韩国队进入男团决赛。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德国队。(林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