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湖人新人派送火锅大餐 孙悦导演男篮经典防守战

中国男篮生死战硬碰德国 搜狐图片库
更多本场图片 [进入图集]
奥运趣味表情
美国沙排球星沃尔拍摄海报
郭晶晶出场霍启刚观战
中网拉拉队亮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奥运会男篮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男篮以59-55战胜德国队,提前锁定了八强席位。孙悦这场比赛继续出色表现,3投2中得到5分,但是这名刚刚和洛杉矶湖人队签约的球员更多的贡献来自防守,全场贡献了5个篮板、2次抢断和2次盖帽(有一次封盖被算在易建联的头上),尤其是那3次封盖,极大的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毫无疑问,中国队胜在防守上,把德国队的命中率限制在了29%。

  首节比赛,孙悦把重点放在防守之上,很多时候都是换位防守对方箭头人物诺维茨基,中国队的战术意图就是不让诺维茨基突入内线,把诺维茨基的火力控制在外线。战至最后7分14秒,孙悦完成一次封盖。孙悦不惜在诺维茨基身上犯规2次,不让诺天王找到节奏。孙悦也有一次从诺维茨基手中抢断成功。最精彩的一次发生在首节最后2分08秒,贾雷特快攻上篮被孙悦封盖。首节孙悦没有投篮,贡献3个篮板、2次盖帽和1次抢断,中国队把德国队的得分限制在9分。

  孙悦首节比赛打满了10分钟,中国队领先10分。第二节,孙悦在场外休息,中国队攻防都马上出现乱套,被对方连投两个三分球,主帅尤纳斯马上叫了暂停,把孙悦换上场。中国发底线球,刘炜迅速发出,孙悦上前接球一个顺势上篮得手,自己首开记录,中国队以22-19领先。战至最后4分41秒,孙悦又被替换下场。上半场,孙悦出场12分钟,他仅仅获得一次投篮机会,并且投中。第二节,中国队仅得8分,但是孙悦大部分时间不在场上。

  第三节,孙悦上来就命中一个三分球,中国队以32-31反超,这个进攻极大的提升了中国队的士气。和首节比赛一样,孙悦在防守上的贡献更为显著,战至最后4分26秒,孙悦从哈曼手中抢断成功,随后刘炜在进攻一端得分。孙悦三分球不中,姚明出现失误,眼看形成了快攻,诺维茨基低手上篮,被孙悦和易建联联手封盖(技术统计算在了易建联的头上)。这一节,在孙悦的导演下,中国队把德国队单节得分限制在8分。

  第四节,孙悦在最后6分16秒的时候上场,但是效果不好,很快诺维茨基投中一个三分球,尤纳斯把孙悦换下。不过很快,孙悦再度被换上场。孙悦依然孜孜不倦地防守,诺维茨基三分球不中,孙悦抢到篮板球。此后,孙悦一直担任防守工兵的角色,没有其他贡献,中国队也惊险拿下了比赛。(搜狐体育 小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