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男乒三虎 > 08乒乓球男队动态

韩国男乒0-3败北难破厄咒 中德携手进男团决赛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何静)四年来四战中国无一胜绩的韩国乒乓球男队16日晚再一次难逃厄咒,以0:3负于全冠军阵容的中国男队,与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团金银牌擦肩而过。

  当日下午经5盘苦战淘汰日本队的德国男乒将于18日的男团决赛中对阵中国,他们在半决赛中胜出也为德国预定了代表团史上第一块乒乓球奥运奖牌。

  当晚,中国队排出了以四度世界杯得主马琳为第一单打、现排名世界第一的王皓为第二单打、而三届世乒赛冠军王励勤仅作为三号在双打中出现的阵型,成功“抓住”了奥运会男单卫冕冠军柳承敏,让曾在雅典饮恨决赛乒台的王皓第六次证明了他才是二者之中更强的那一个。

  和赛前人们的猜测不同,这场半决赛中最波折的不是王皓与柳承敏的第七次大赛对决,而是马琳与韩国乒坛第一高度吴尚垠之间的首盘比赛。起手局11:8获胜后,马琳从第二局开始陷入被动,接下来的两局都在吴尚垠领先之后下翻身乏术,依次以7:11、10:12告负。

  第三局中马琳以6:5微弱优势领先时刘国梁叫了一个暂停,但接下来的比赛仍陷于胶着状态。顶住压力的马琳此时依靠一个横拍直打得分,10:8拿到局点,为这局最终打到13:11的胜利奠定基础。最后决胜局中,显然兴奋起来的马琳几乎一路领先,以11:5结束比赛。

  接下来的对阵中,王皓3:1击败夙敌柳承敏,王励勤/王皓的双王组合则直落三局战胜尹在荣/吴尚垠,帮助全队以3:0淘汰韩国队,锁定与德国的决赛对垒。

  当天下午率先进行的另一场男团半决赛上,最被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看好的德国三虎波尔、许斯、奥恰洛夫,战满5盘淘汰四强中唯一的非种子队伍日本男乒。赛后三人不约而同地用“不可思议”来形容这场半决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19岁小将奥恰洛夫更以从未有过的激动语速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好的一场比赛,我发挥了百分百的能力。”

  这场风格相仿球队的生死战中,率先出场的奥恰洛夫凭借标志性的“潜水艇式发球”、反手优势和相持,先以3:2击败代表日本队的辽宁籍前中国选手韩阳。虽然此后双方战成了2:2,但作为德国第一单打的波尔在最后一盘中第二次上场对阵岸川圣也,在战胜自己偶尔冒头的主动失误之后,打出了擅长的正手弧圈、侧身斜拉等技术,最终以3:2获胜,为德国队锁定胜局。

  18日下午,日本和韩国男队将先于决赛上演一场铜牌之争,而当晚,中、德这对世界大赛中经常碰面的老冤家也将为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块男子团体金牌而战。17日的女子团体决赛中,进入决赛便已创造历史的新加坡女队将与中国女队争夺历史上的第一块乒乓球团体奥运金牌。

  16日上午,北京大学体育馆还进行了女团铜牌附加赛的第二轮角逐,半决赛负于新加坡的韩国女队3:0淘汰前中国老将高军领衔的美国队,而小组赛中曾0:3负于韩国队的日本队则以3:2艰难战胜两届世乒赛亚军中国香港队,决定了女团铜牌赛的对阵形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