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单打失利激发双打斗志 费天王携瓦林卡勇夺金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进入倒数第二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引人瞩目的男双金牌争夺战中,大赛4号种子、瑞士组合费德勒/瓦林卡苦战四盘,以总比分3-1击败瑞典组合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为瑞士摘得一枚金牌。四盘的具体比分为6-3、6-4、6-7(4)和6-3。而在男双铜牌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布莱恩兄弟苦战三盘,逆转以3-6、6-3和6-4击败法国组合克莱门特/罗德拉。

  费德勒在男单无缘四强,不过现在瑞士天王还是有机会摘得奥运会金牌。对此费德勒表示:“事实上,我也是一位双打好手。”显然,费德勒非常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为瑞士赢得一枚金牌。值得注意的是在男双半决赛争夺中,费德勒/瓦林卡击败的是大赛头号种子、美国组合布莱恩兄弟。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两对组合都打得较为谨慎,前三局双方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四局,费德勒/瓦林卡抓住机会成功破发,这对瑞士组合以局分3-1领先。紧接着五局,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在对手的发球局没有太多办法,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费德勒/瓦林卡以6-3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两局,两对组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三局,费德勒/瓦林卡依靠默契的配合成功破发并很快以局分3-1领先。紧接着六局,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没有任何机会。这样,费德勒/瓦林卡以6-4赢得第二盘胜利,并以总比分2-0领先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比赛局势对费德勒/瓦林卡非常有利!

  第三盘比赛第二局,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局分2-0领先。不过第三局,费德勒/瓦林卡破发还以颜色并很快将局分扳成2-2平。紧接着八局,两对组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这样前12局双方局分战成6-6平,第三盘进入抢七争夺。抢七局中,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表现不俗以小分7-4胜出。三盘战罢,费德勒/瓦林卡以总比分2-1领先。

  第三盘比赛前三局,两对组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四局,费德勒/瓦林卡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局分3-1领先。紧接着五局,双方均拿下自己发球局。最终,费德勒/瓦林卡以6-3拿下第四盘,并以总比分3-1击败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为瑞士摘得一枚金牌。

  整场比赛耗时2小时48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费德勒/瓦林卡一共发出14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发出7个ACE球,有4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费德勒/瓦林卡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费德勒/瓦林卡7次破发机会有4次破发成功;而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8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总得分上,托马斯-约翰松/阿斯佩林以122-138处于下风。(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