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17日看点:“超级丹”雪耻 田径“女飞人”开战

  新华网北京8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马扬 刘卫宏)35场决赛到底看哪场?乒乓球的首金不能错过,林丹能否雪耻值得关注,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女飞人”到底是谁令人期待,菲尔普斯能否8金收官,谜底也将揭晓。

  17日是北京奥运会产生金牌数最多的一天,35块金牌的争夺战,精彩纷呈,令人眼花缭乱。

  等待了9天,乒乓球终于迎来首金,这是奥运史上的第一块乒乓球团体金牌,而随着新加坡女队历史性地打入决赛,这项纪录更被赋予了双重意义。在女团半决赛中,由中国教练刘国栋执教、3名队员全部为前中国选手的新加坡队战胜韩国队,17日,她们将与王楠、张怡宁、郭跃组成的中国女团争夺金牌。新老队员交手,各为其主,心态各异,谁能笑到最后?中国队应有戏。

  北京奥运会对很多选手来说是创造历史的地方,但对林丹却是个雪耻之地。作为美国《福布斯》杂志排行榜上“在中国影响力”仅次于姚明、刘翔和易建联的中国羽坛一哥,林丹这个名字代表着霸气和冲动。不满20岁时,林丹就因在国际羽联的系列公开赛上接连夺冠而被誉为“超级丹”。此后,他几乎未让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旁落于他人。

  但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林丹却爆出了最大冷门,他不敌新加坡选手苏西洛首轮出局,因而被嘲为“林一轮”。好在他还有机会在北京摆脱这一称号,当日他将与2号种子、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对决,这也是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史上,首次排名前两位的种子选手在决赛中相遇。

  有人要正名,有人却要实现梦想。当日,游泳池将产生最后4块金牌,所有人都想知道,还有几项世界纪录会被打破。此前,19项世界纪录已被刷新,而泳坛奇才菲尔普斯也将为自己的奥运8金梦做最后的拼搏。同样在水立方,想实现梦想的还有郭晶晶,如能在女子3米跳板跳水中夺冠,她将成为中国跳水奥运史上首个成功卫冕的双冠王。

  当日,体操馆的比赛也相当吸引人,理由很简单,女子跳马有“程菲跳”,男子鞍马有“鞍马王”肖钦,女子自由体操,程菲也有夺金希望。柔道馆里同样精彩不断,女子自由式摔跤63公斤级和72公斤级的比赛,中国队有实力卫冕冠军。

  网球女子双打金牌17日也将产生,中国金花郑洁/晏紫将为铜牌拼搏。相比之下,网球男单、女单决赛更引人注目,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智力大炮冈萨雷斯、俄罗斯的萨芬娜、杰缅季耶娃,一看这些名字,就让人热血沸腾。而中国女单选手李娜也将为自己争夺一块铜牌。

  其他赛场,中国女篮迎战捷克队是小组赛的收官之战,也是事关双方小组赛名次,以及八强赛中将与“何方神圣”遭遇的重大战役。中国女排与日本队的交锋虽然胜负悬念不大,但比赛过程必然是激烈可期。赛艇比赛将决出最后7金,中国队有3条艇入围,有望冲击两金。女子马拉松,中国的周春秀也可能夺金牌。

  自美国飞人琼斯因兴奋剂远离赛场后,女子百米大战一直缺少霸主人物,北京奥运会也是“乱世”之争,而霸主之战17日将在美国和牙买加之间展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