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热门评论

体操单项决赛首日前瞻:中国有可能拿“三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六日电 (记者 黄翔)北京奥运体操单项决赛明天开战,首日将决出男女自由体操、男子鞍马和女子跳马四枚金牌。其中,肖钦的鞍马、程菲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江钰源的自由体操都具有一定实力,中国体操队也许有望再添“三金”。

  率先在男子自由体操项目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是小将邹凯,资格赛中他以十五点七00的得分名列第六,但与资格赛中分别拿到十五点九二五和十五点九五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巴西选手迭戈·伊波利托相比,差距还相当明显。不过邹凯的难度在资格赛时排名第二,保持良好心态,他依然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在男子鞍马项目上,“鞍马王”肖钦的实力毋庸置疑。四年前的雅典,十九岁的肖钦满怀希望而去,却在资格赛中意外“落马”无缘决赛。经过四年的沉淀,肖钦“破茧而出”,以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中的完美演出为自己正名。可以说,明天的鞍马决赛中,肖钦最大的对手只有自己。

  中国女子体操“一姐”程菲明天将在自由体操和跳马项目上对金牌发起冲击。资格赛后,她在这两个项目上都高居榜首,但是同一天比赛两项,且单项决赛的激烈程度远超团体赛,这对于她的体力将是不小的考验。

  作为三届世锦赛的跳马冠军,而且拥有以自己名字命名的高难度动作,跳马是程菲的“拿手好戏”,能够在难度上和她齐平的只有朝鲜的洪恩珍和巴西的巴博萨。其中,朝鲜名将洪淑贞的妹妹洪恩贞资格赛中名列第二,和她的姐姐一样,洪恩贞也完全克隆了“踺子小翻后直九百”和“程菲跳”这两个动作,决赛中她将对程菲发起有力挑战。

  女子自由体操决赛高手云集。资格赛中程菲一套酣畅淋漓的《黄河》技惊全场,得到十五点七五的高分。除了程菲之外,二00七年世锦赛上击败程菲夺得自由体操冠军的肖恩·约翰逊同样拥有六点六的A分(难度分),资格赛中她名列第三,全能决赛中表现也相当出色,可惜得分偏低,才与金牌失之交臂。在一片争议声中登顶的新科女子全能奥运冠军柳金也将参与自由体操单项的角逐,备受裁判宠爱的她在全能决赛中就曾以较低的难度拿到与肖恩·约翰逊同样的高分,此番能否再次拿到超高的B分(完成分),令人关注。

  此外,中国小将江钰源新疆风情的《掀起你的盖头来》极具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如果能克服全能失误的阴影,正常发挥水平的话,很有希望冲击奖牌。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