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坛三雄陶菲克神勇不复 李宗伟才是林丹最强敌

    搜狐体育讯 随着轻松战胜队友陈金来到决赛舞台,林丹又一次遇到了宿敌,不是陶菲克,而是另一位同样强大的敌人--李宗伟。陶菲克在北京奥运会首轮便遭淘汰,年事已高不复当年之勇,林丹同对手之间的恩怨史,彻底翻到了新的一页,这场奥运决赛则将是这段新恩怨录的高潮。

  对林丹而言,他有两个敌人,一个是陶菲克,另一个则是在北京奥运会男单决赛相遇的李宗伟。在林丹职业生涯的前半期,他与陶菲克之间的恩怨,是羽毛球界最具噱头的新闻。而近年来,随着为伤病以及无节制场外放任所困,雅典奥运会冠军陶菲克逐渐远离了自己的巅峰期。而李宗伟的崛起,则恰到好处地迅速填补了林丹敌人的空白。

  三个人是近四年来男子羽坛最强大的三名球员,四年来,林丹收获了21个公开赛冠军,将世界第一的荣誉长久霸主,李宗伟则有12个公开赛冠军进账,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展现出了同林丹并驾齐驱的实力。

  三人之外,少有具备说服力的选手,鲍春来或许可以算一个,这位技术以及身体素质无可挑剔的北京奥运会三号种子,困于比赛气质上的不足,这四年来实际上只有两个公开赛冠军进账,攒下的亚军却足足有12个。陶菲克虽然仅有三个公开赛冠军进账,但他已是奥运会冠军,这位羽毛球天才一向不怎么重视公开赛,在他想拿下的比赛里,往往有出色的发挥,前几年在世锦赛和亚运会决赛,让林丹吃尽了苦头。

  在这四年来,三人构成了三足鼎立的局面,此间一直雄踞世界第一的林丹则是纽带。前几年是他与陶菲克之间的争斗,而现在则换作他与李宗伟之间的斗争。北京奥运会的羽毛球决赛弥补了陶菲克、林丹在巅峰期未在奥运会决赛遭遇的遗憾,林丹对李宗伟可能是奥运男单决赛历史最激烈最势均力敌的较量。

  三人的年龄比较接近,陶菲克27岁,李宗伟26岁,林丹25岁,陶菲克成名最早,现在看来,巅峰期逝去的也最快。林丹成名时间要早于年长一岁的李宗伟,巅峰期来得也早。这场决赛中,本着冲击对手心态的应该是李宗伟。对林丹而言,李宗伟要比陶菲克更像是一生的敌人,陶菲克成名要比林丹早一个奥运周期,在两人争斗的前几年,实际上是处在成长期的林丹对抗巅峰期的陶菲克,林丹经验上的缺乏,往往成为陶菲克制胜的关键。

  而李宗伟同林丹年龄更接近,出道时间相仿,这场决赛将是两人恩怨史的高潮,但肯定不会是终点,两人正在当打之年,以年龄和身体素质看,再坚持一个奥运周期也不是没有可能。从这种角度看,李宗伟比陶菲克更像是林丹的“一生之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