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交手记录林丹数量稍胜李宗伟 苏杯汤杯却遭双败

    搜狐体育讯 随着轻松战胜队友陈金来到决赛舞台,林丹又一次遇到了宿敌,不是陶菲克,而是另一位同样强大的敌人--李宗伟。陶菲克在北京奥运会首轮便遭淘汰,年事已高不复当年之勇,林丹同对手之间的恩怨史,彻底翻到了新的一页,这场奥运决赛则将是这段新恩怨录的高潮。

  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林丹是头号种子,李宗伟则是赛会二号种子,这本身就证明了这场决赛的势均力敌程度。说起李宗伟不得不再一次提到李矛,正是李矛前几年在大马的调教,让李宗伟脱颖而出。去年年初,在全英公开赛期间,李宗伟因为李矛的离去状态低迷到极点,他甚至一度还出现过退役的想法。但随着他在苏迪曼杯上一场无关痛痒的比赛中击败林丹,他开始逐步找回自信,从此逐渐完成了蜕变之旅。林丹因此多了一位强大的敌人。

  两人之前交手13次,林丹9胜4负占据绝对优势,从去年的苏迪曼杯李宗伟开始发生蜕变之后,两人交手五次,林丹三胜两负略占优势,但赢的三场都是公开赛比赛,却在苏迪曼杯、汤姆斯杯这些重量级比赛中连输两场,情况颇为不利。

  苏迪曼杯:林丹完败李宗伟

  2007年第十届苏迪曼杯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在A组中遭遇最后一个对手马来西亚队。在中国4-0领先的情况下,林丹和李宗伟的比赛纯粹成为了走过场,此前林丹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以外的地方输给过李宗伟,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就是在这样一场毫无压力的比赛中,世界第一林丹却以0-2(17-21、17-21)完败当时的世界第四李宗伟。而事后看来,从这场比赛开始,李宗伟走向了蜕变之路,最终同林丹会师北京奥运会决赛。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林丹复仇李宗伟

  苏迪曼杯后的一个月,两个人在中国大师赛半决赛相遇,林丹最终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比1(15-21、21-14、21-15)逆转战胜了李宗伟,顺利挺进决赛。决赛中,林丹发挥出色,2-0完胜另一位大马选手黄综翰,赢得中国大师赛冠军。

  香港羽毛球公开赛:林丹再次逆转李宗伟

  在此前不久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林丹首轮即惨遭淘汰,憋着一肚子火的林丹冀望在香港羽球公开赛中再次证明自己。李宗伟则是在决赛中不敌鲍春来,赛后对裁判发了一通牢骚。这场比赛同两人对决的一般套路别无二致,李宗伟率先进入状态,大马名将以21-9率先先下一城。但林丹随后进入了状态,以两个21-15再次逆转战胜了李宗伟,勇夺香港公开赛冠军。

  瑞士公开赛:林丹三连胜

  赛会头号种子林丹同二号种子李宗伟会师最终的决赛,最终林丹以2-0力挫对手,豪取瑞士赛冠军,也取得了对李宗伟的三连胜。首局,林丹进入状态较快,很快取得7-1的完美开局,此后势头不减,以11-2大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林丹顶住了李宗伟的反扑,以19-9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3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局,李宗伟状态大有起色,防守顽强、凌厉的反击连续得手,很快取得10-6的优势。但此后林丹及时稳定了心态,依靠出众的进攻实力,将比分慢慢迫近,很快以16-13完成了反超,最终以21-18锁定了胜局,也将对李宗伟的战绩拉大到9胜3负。

  2008年汤姆斯杯:李宗伟大赛再赢林丹

  自从1992年在半决赛中遭遇马来西亚队之后,16年中国男队在汤姆斯杯中“逢马不胜”的怪圈似乎一直无法被打破。在这届汤姆斯杯半决赛中,魔咒终于被打破。但率先出战的中国第一单打林丹却以0-2完败于老对手李宗伟,一度使中国队的形势极为凶猛,最终依靠鲍春来和小将陈金的出色发挥,才涉险过关。

  比赛一开始,李宗伟进入状态较快,充分发挥出自己网前球细腻的特长,很快取得7-0的完美开局。此后,林丹展开了凶猛的反扑,但困于心态急躁欲速而不达,主动失误过多,最终以12-21输掉了首局。来到第二局,林丹状态大有起色,开局6-2领先。但李宗伟很快追至6平。在12平之后,李宗伟突然发力将比分迅速拉开,林丹则失误频频,最终大马名将以21-14锁定胜局,再次在大赛中击败了林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