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巴萨新任10号球王附体 "老马传人内战"梅西完胜

我已不可阻挡
我已不可阻挡

    搜狐体育讯 球王来了,来看他心爱的阿根廷。“球王接班人们”上了,面对欧青赛冠军,巴蒂斯塔必须让其悉数登场。能够前往现场观看本场比赛的球迷们是幸福的,较之三天前那些高呼“梅西”、但未能看到金童出场的球迷,今天能够身临现场的观众有理由感到幸福。较之被博卡球迷视为“球王接班人”的里克尔梅,较之被球王爱女选为“乘龙快婿”的阿奎罗,此役中的梅西让人充分领略到“马拉多纳二世”绝非浪得虚名。

  八强赛面对荷兰,阿根廷人的回忆有些苦涩。10年前的夏天,一位名叫博格坎普的橙衣射手曾让另一位“球王接班人”奥特加饮恨8强。此后10年间,虽然探戈军团也曾在雅典奥运会上有过夺魁的喜悦,但正赛面对荷兰,他们还未有胜迹。

  里克尔梅赛前强调了不管对手是谁,阿根廷队只会做到以我为主的比赛思路。事实上比赛中的博卡核心说到做到了。但与小组赛阶段一样,里克尔梅虽控球依旧强悍,但他在进攻时却很少制造威胁,本场比赛数次主罚定位球,也未能助攻队友形成有效射门。那些本应由他完成的手术刀传球,更多时候均是由其它队友代劳,而承担此项任务的正是梅西。

  马拉多纳曾经说过:“梅西需要承担更多责任,他必须变的富有侵略性,事实上他完全具备这个能力。”通过本届比赛,梅西的足球正在发生蜕变。除去他抓住对方后卫失误所打进的单刀,比赛中梅西曾多次利用个人能力强突对手防线。而让巴萨金童一再作出这种选择的则是脚风不顺的阿奎罗。比赛中,当阿奎罗射门偏出,又或带球失误之后,现场导播总会颇为玩味将镜头切向马拉多纳,而球王那一刻的表情又是多么无奈。并非阿奎罗不够努力,就拿上半场第31分钟时他在右路连续利用变向突破对方球员的那一刻来看,阿奎罗的球感在此役中是没有问题的。但其它几次进攻一样,马竞金童在接近破门的那一瞬间总是缺少一些运气,急火攻心的阿KUN最终被巴蒂斯塔提前换下。

  里克尔梅依旧低迷,阿奎罗不交好运,战局的走势趋发不朝阿根廷人所希望的方向发展。事实上,在90分钟比赛临近结束前,荷兰人本有机会完成绝杀,可欧青赛MVP德伦特却犯了一个技术性失误。10年前,博格坎普在同样的位置面对阿亚拉用外脚背将球送向后角,可10年后的德伦特却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球轰至跑道。皇马球员德伦特错失绝杀,而在这一边,巴萨金童1分钟后险些完成一次好莱坞式的个人主义表演。第89分钟,梅西前场左侧连续突破三名对手的包夹,突入禁区后的射门却因体能下降正中门将下怀。

  加时赛阶段,体能已呈严重透支状的梅西已无力再去完成个人突破。正当比赛已陷僵局之时,谁也未曾想到,一个静态中的梅西却仍能利用传球完成绝杀。从他给迪-马利亚送出助攻的那一球来看,两人间的直线距离长达近40米,且中间至少站有4名对方球员,但那一刻的梅西犹如“球王附体”,他所送出的这脚地面斜传,曾是马拉多纳巅峰时代专例作品。球王当年在那不勒斯的队友卡雷卡曾经说过:“迭戈总能找到一些别人无法看到的空当,这让前锋的进球总是变的非常容易。”相信赛后迪-马利亚在回忆这次破门时必然感同身受。

  趟过荷兰这关,梅西当记首功。半决赛他与他的阿根廷队友们将面对挚友小罗领军的桑巴军团。而他俩之间的首次正赛对决则被小罗定性为“一场好哥们之间的较量”,至于梅西,巴萨金童则更愿在比赛中向昔日导师讨教一下。“我代表是阿根廷,而他是巴西”梅西的意思非常清楚,他想胜利,并且就本届比赛中两队所展现的实力来看,阿根廷队可以自信。今天,梅西在球王的注视之下完成惊艳,若8月19日的当天,马拉多纳能再度亲临现场的话,梅西的发挥有望再上台阶,因为在他身边,里克尔梅与阿奎罗仍势蓄待发,而对手阵中的小罗,梅西也有足够的理由向他证明,巴萨已将迎来一段新的“10号传奇”。(搜狐体育 纳斯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