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08中国男足对手

阿媒体感叹探戈涉险过关 一人关键时刻变身天使

    搜狐体育讯 尽管未能像小组赛中那般轻取对手,但需要看到的是,巴蒂斯塔的弟子们所面对的这个对手贵为欧青赛冠军。在正赛中挑落郁金香军团,阿根廷人整整用了10年的时间。事实上,此役球队曾险遭败局,但这支荷兰阵中,即无博格坎普,也没有范德萨。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阿根廷球运向来不错,1金3银1铜的表现较之邻国巴西强出太多。8月19日,南美双雄将在半决赛中碰面。需要指出的是,因奥运会男足比赛遵循各大洲球队避讳原则,这竟是双方历史上在奥运会比赛中首次相遇。

  阿根廷队能够打破宿命,这当中不得不提梅西。首次参赛的巴萨金童复制了上届比赛中特维斯的表现。四年前的8月22日,特维斯在与哥斯达黎加的1/4比赛中独中三元帮助球队晋级,而梅西今日的1传1射其含金量同样甚高。赛后第一时间,阿根廷国内媒体《奥莱报》的大幅标题便是:“梅西已变身天使”,而《号角报》的标题“天才的梅西出现在关键时刻”同样指出他的表现何其重要。

  较之上述两家媒体,《民族报》所给出的标题更富前瞻性“探戈军团走出困境,剑指桑巴”。是的,面对巴西,阿根廷人虽不示弱,但每当人们认为他们即将实现突破之时,潘帕斯的雄鹰们总会折翼。上届美洲杯,以豪阵出击的探戈军团一路高歌猛进,以摧枯拉朽之势杀进决赛。可面对“巴西二队”,梅西、里克尔梅们却结结实实的净负三球。

  先前数次面对巴西时,阿根廷媒体都一再抱有乐观态度。但由于美洲杯之败近在眼前,此次面对世仇,阿媒体多了一些理智,少了一些轻佻。《号角报》指出:下周二面对巴西一役较之今日一战更为困难,现在就去考虑决赛对手是否是比利时又或尼日利亚为时过早。而在《奥莱报》的相关报道中则重点提及乌斯塔里的受伤,但该报认为,在艰难的赢得与荷兰的比赛之后,拥有梅西的阿根廷队距离重夺奥运金牌的目标已非常接近。《民族报》在最后一段所强调的是:就目前情况来看,阿根廷队已经通过一项严峻的考验,我们的夺冠概率将再次上升。

  与巴西队的比赛两天之后就将打响,先前里克尔梅已经表示:“如果我们晋级半决赛,我们不在乎对手是不是巴西。如果我们想进入决赛的话,我们就要击败我们面对的对手。”就今天与荷兰一战的表现来看,阿根廷队已体现出冠军球队所必备的坚韧与沉着。面对巴西,若能将状态继续保持,谁敢保证美洲杯上双方所扮演的角色不会对调呢?要知道,他们即将面对的这支桑巴军团,其阵容配置只能算作“巴西三队”。(搜狐体育 纳斯里)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