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以一枚金牌结束北京之行 成职业生涯亮点

  特派记者 杜旻

  天王就是天王。在费德勒那55座单打冠军、12座大满贯冠军、4座年终大师杯冠军奖杯的荣誉室里,现在又多了一枚前所未有的奥运金牌。

  昨天,在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双打的决赛中,费德勒/瓦夫林卡以3比1击败瑞典组合阿斯佩林/约翰森,为瑞士代表团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金牌。

  令人信服的比赛

  费德勒用一个发球结束了最后一分。他先是举起双臂感谢上苍,然后紧紧地与搭档瓦夫林卡拥抱在一起。这是瑞士天王三次征战奥运会收获的唯一一枚金牌,国家荣誉感让他终于在北京获得了最好的回报。

  四盘比分分别是6比3、6比4、6比7和6比3。整场比赛,瑞士组合共发出14个Aces球,而瑞典组合只有7个;瑞士组合25次发球直接得分,而瑞典组合只有10次;一发得分率上费德勒/瓦夫林卡80%,阿斯佩林/约翰森68%。

  和很多双打比赛都打得十分艰苦、胶着不同,费德勒的胜利令人信服。瑞士组合此前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大满贯双打冠军印度组合布帕蒂/帕埃斯,接着在半决赛中战胜了美国著名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在参加的5场双打比赛中,瑞士组合仅在决赛中丢掉一盘比赛。

  取得这些成绩的同时费德勒还要参加单打比赛,每天两场比赛考验着瑞士天王的体能极限。这是他2008赛季唯一获得的一个重要赛事的冠军,尽管这是他并不擅长的双打。

  职业生涯的亮点

  赢得双打,费德勒说他很享受奥运会的时光;但两天前当他输给美国选手布雷克止步单打八强时,他曾说“我非常非常失望”。

  “我感觉奥运会很像戴维斯杯,代表祖国出战是一种巨大的荣誉,”费德勒赛后长是沉浸在兴奋之中,“一个月之前,我找到了瓦夫林卡,告诉他我想和他一起打双打,而现在,一个月后我们已经拿到了奥运会的冠军。”

  “这就像变魔术一样神奇,今天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亮点。”费德勒回顾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征程,“我们两个人都在单打比赛中被淘汰了,这让我们有点沮丧。但我们能继续下去并获得双打冠军,这真是太好了。”

  对于能够得到双打金牌,搭档瓦夫林卡也十分欣喜,“在比赛中我也会想到金牌,但是这更提醒我要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我很幸运,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和我并肩作战。我们在所有比赛中都发挥得很稳定,决赛也打得很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