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评点中国五大剑客:仲满似段誉 谭雪翻版小龙女

  周芷若VS包盈盈

  “屠龙宝刀,号令天下,倚天不出,谁与争锋?”金庸描写的倚天屠龙记中的周芷若是唯一一个能够同时拿得屠龙刀和倚天剑的,却是利用一些为人唾弃的手段,心理之黑暗可以说是周芷若最后失败的重要原因。

获得绝世刀剑的她,本可以把峨嵋派发扬光大,却由于心理的强烈变化,并没有把振兴国家放到第一任务,却像她的师傅灭绝师太一样,开始痛恨张无忌,痛恨明教,心理的因素使得她在倚天屠龙记里边成为最失落的人物之一。

  可以说包盈盈是本届奥运会击剑女团落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有着极大的优势条件下,心理承受能力之弱,使得乌克兰最后连连得手,最终女团不得不接受亚军的命运,未能有历史性突破。包盈盈是一名很好的佩剑选手,曾经的辉煌足够说明一切,谁也不曾想到在奥运会的重压之下心理变得如此脆弱。如果用也萧何败也萧何”来代替的话,女子佩剑团体可以用“成也盈盈败也盈盈”。是包盈盈的横空出世弥补了中国女子佩剑的缺陷,但在关键时刻还是由她葬送了所有人的努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