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俄罗斯双姝会师女单决赛 奥运赛场刮起粉红风暴

  华奥星空讯 俄罗斯粉红军团在近两年横扫职业女子网坛,昨天,这股粉红风暴也刮到了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的半决赛赛场上。

  在对阵东道主选手李娜的女单半决赛中,萨芬娜两盘都战至抢七局,最终艰难地以两个7比5得到了决赛的入场券。

此前,萨芬难漂亮的俄罗斯同胞,五号种子德门蒂耶娃同样直落两盘,6比3、7比6战胜兹沃娜列娃,杀入决赛。

  在第一盘比赛中,身材高大的萨芬娜杀气十足,一上场就破掉了李娜的发球局取得领先。但是,双误似乎是俄罗斯姑娘们的通病,萨芬娜随后竟在一局中发出三次双误,中国头号网球明星李娜立刻抓住机会把比分追至3比3平。在抢七局中,萨芬娜以5比1领先,李娜此时似乎受到紧张情绪的影响回球质量明显下降。随后,俄罗斯姑娘以7比3赢得抢七局,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一开始,此前淘汰了库兹涅佐娃和维纳斯-威廉姆斯的中国选手李娜重振旗鼓,破掉了萨芬娜的发球局。但同为底线型选手的萨芬纳凭借更强劲的正手,更深的回球和更充沛的体力压制了李娜。当再次上演的抢七局又一次被萨芬娜拿下后,李娜遗憾地止步四强。在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场上制造了两大冷门的中国姑娘将在主场球迷从不间断的呐喊声中与兹沃娜列娃争夺一枚铜牌。

  两位俄罗斯选手会师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决赛,悉尼奥运会银牌得主德门蒂耶娃渴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本赛季迪拜网球公开赛的冠军得主德门蒂耶娃现WTA排名世界第七,但在与萨芬娜的近七次交手中俄罗斯美女却以五负两胜落于下风。(李闻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