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评论

聂卫平:女排连败我接受不了

  中国女排接连输两场了,前两天输给古巴队时,我还没感觉有什么,古巴也是强队,平时比赛中和中国也互有胜负,在这种不是特别重要的小组赛中,输给她们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何况咱们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一时轻敌让古巴起死回生的,只要淘汰赛时候赢回来就是了。

但这次输给美国队不一样,感觉上就是用尽了全力也打不过人家,二传手冯坤甚至比赛还没结束就急得哭了,这让人受不了。

  其实,四年前在雅典,中国女排在绝对主力赵蕊蕊受伤后,没有足够实力夺冠的,最终能得到冠军,除了全队的顽强拼搏外,运气不错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因素。这一次,队伍要比上一届整齐些,赵蕊蕊伤愈复出了,周苏红、冯坤、张娜这些老将也都状态保持不错,而且,四年间,薛明、王一梅她们一帮小孩也都起来了,应该说是兵强马壮,整体作战能力,应该有了比较大的提升。不过,这期间,竞争对手也都增强了实力,特别是巴西、意大利和俄罗斯,这三家我认为都比我们女排实力要强些,特别是她们的强攻,欧美人的身体素质肯定是在亚洲人之上的。后天的技战术是可以训练出来的,而先天的身体条件,没法补救。至于古巴和美国,她们想和咱们女排平起平坐,好像还欠点火候,可小组赛中,偏偏就输给了这两支队,而且是连败,越看这比赛越郁闷。

  这一次中国女排夺冠的前景我不看好,原因是作为卫冕冠军的她们,由原来的暗处站到了明处,而且你还是主场作战,别人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来拼你,你哪怕只有一分钟没咬住牙,就可能让别人打倒了。这种精神上不能输的压力,很多时候往往使你变得更容易被击败。

  比赛结束后,我特意注意了下美国队主教练郎平的话,她的大意是说,虽然美国队赢了,但中国队的整体实力比我们强,对美国队来说,出线很重要。我无法判断她说中国队比美国队强是恭维话、真心话还是迷魂汤。不过,很多大赛证明,小组赛阶段表现不好的强队,一旦找准了位置,稳定下心思来冲击对手,往往能笑到最后,但愿中国女排也能走这样一条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