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蹦床 > 08中国蹦床动态

备战雅典奥运时父亲去世 黄珊汕天堂有你的祝福

  作为雅典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并因此成为中国蹦床历史的标志性人物,22岁的黄珊汕承载了太多的希望与压力,而她4年来也一直等待着登顶的那瞬间辉煌。但出乎所有人预料的是,黄珊汕在昨天上午的女单资格赛中意外失误,失去决赛机会。

从失误的那一刻起,直到离开混合采访区,她始终笑对现实,然而在她的心中却有着一个不愿向任何人诉说的遗憾,也许是一生的遗憾。

  黄珊汕在赛后被问及此时最想对家人说些什么,她脸上的笑容第一次凝固了,眼眶有些微微泛红,但她还是坚强地让嘴角保持上翘,“我想——妈妈无论什么时候都一定会支持我的。”她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着。

  这个问题真真切切地刺痛了黄珊汕原本坚强的心,因为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她所能依靠的只有妈妈了。黄珊汕的父亲在雅典奥运会前因患癌症去世,但为了备战奥运会,家人始终隐瞒着噩耗,直到她戴着奥运会铜牌凯旋而归,想与病重的父亲分享幸福与荣耀的时候,她才知道已经永远失去了最挚爱的人。

  母亲告诉女儿:“你爸在临走前说,千万不要告诉你,不能让你分心,他说他会永远支持你,等着你拿奥运会金牌。”父亲临终时的心愿成为黄珊汕选择坚强、继续坚持的最大动力。从那时起,母亲每逢大赛必会到现场助威,不过黄珊汕告诉记者,“今天她担心我压力太大就没有来。”

  北京奥运会金牌对于黄珊汕来说实在太重要了,她想用这枚金牌去祭奠父亲,也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最大慰藉,然而随着她的出局,这一梦想很可能成为永远的遗憾。“只要我能保持现在这样的状态,我一定会争取参加2012年奥运会,毕竟我还很年轻。”黄珊汕在赛后坚定地说着,不过以中国蹦床队目前的人员状况和梯队人才储备而言,黄珊汕将受到后辈的强力冲击。

  黄珊汕昨天的失误着实令人匪夷所思,她在落至弹网准备起跳做下一动作时突然失去重心,身体被弹起摔在床沿上,黄珊汕的右肘也因此受了轻伤。赛后黄珊汕对记者说,“今天的失误连我自己都想不明白,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