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08邱健夺金专题 > 08邱健夺金动态

揭秘邱健职业生涯:7年前崭露头角 大器晚成折桂

邱键获得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冠军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在04年雅典奥运会最后一轮打错靶痛失金牌的美国名将马修-埃蒙斯再次在最后一轮失误,而中国选手邱健依靠最后一枪10.0环的成绩摘得金牌,在自己33岁的高龄加冕。

  邱健1975年6月出生在淮安市人,1991年入选淮安市射击队,从事步枪项目的业余训练,1993年入选江苏省射击队,200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2001年在德国参加世界杯射击总决赛中,以598环成绩获得男子气步枪的冠军;在代表江苏参加全国射击比赛中,先后3次获得全国冠军,在代表淮安参加江苏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2次打破省青少年射击纪录,3次获得冠军,在九运会、十运会期间,均进入前6名。

  邱健能够入选国家射击队,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爆冷夺冠,除了有对手失误的因素,与他自己稳定发挥以及决不放弃的信念息息相关。自从1991年成为一名射击运动员,他不论是刮风下雨,还是节假日,他都是在认真地训练,并最终在2000年入选国家射击队。而进入国家队后,他仍然保持当初的刻苦、钻研、认真、勤奋、拼搏的精神,逐渐在国家队站稳了脚跟。在参加2001年德国慕尼黑举行的世界杯射击总决赛中,一举夺得男子汽步枪的冠军,在2002年韩国斧山亚运会上再次夺得了男子3×40项目的冠军,在2007年墨西哥世界射击总决赛中获得亚军,被授予“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2008年入选中国奥运军团,并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军团赢得一枚金牌。

  主要成绩:

  2001年 世界杯总决赛男子步枪3X40冠军

  2002年 釜山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3X40团体

  2003年 亚非运动会射击男子步枪3X40冠军

  2007年 射击世界杯泰国站男子步枪3x40冠军

  2008年 北京奥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