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评论

搜狐特约张山评论:埃蒙斯压力大 邱健天道酬勤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射击比赛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进行了决赛。结果再度出现一枪定胜负的情况,美国名将埃蒙斯在最后一枪仅打出4.4环,中国选手邱健最后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最后的冠军。

赛后,前射击奥运冠军张山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以下为点评内容:

  其实这个项目特别难打,说实话我对今天的冠军也非常意外。实际上我对他们这个项目并不是很有把握,还以为中国射击到昨天结束就已经差不多了,结果却收了一个爆尾。

  埃蒙斯这名队员出道特别早,他上一届的时候才19岁,在美国就被称之为射击神童。而且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埃蒙斯自从嫁给他后,成绩进步得特别快。但是今天这个成绩实在是太意外了,才打了4.4环,这在平常完全是不可能出现的情况。

  我想埃蒙斯是心理有一些问题,压力太大。之前他在美国队选拔中没有通过十米气步枪的选择,而卧射和步枪三姿又是他实力非常强的项目,前几天他仅在卧射上获得一枚银牌,我想他这是太想要了。导致在比赛中过多地考虑自己是不是打错靶了,毕竟上一次的失误是刻骨铭心的。

  而邱健已经不是一名年轻队员了,但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他在国家队从来没有拔尖过,他在国家队很多年了,我跟他参加过很多次比赛。我记得他是江苏人,以前只要出国比赛他都会带自己家乡的醋。而我们只要吃方便面就会向他要。

  在这个奥运会前,大家都过多地把目光放在了卫冕冠军贾占波身上,但邱健也在暗自努力。踏踏实实地完成每一个动作,其实对于射击来说,他和亚军之间的0.1环不是一个实力的差距。但我想邱健的表现,印证了一句话:天道酬勤。(口述/张山 整理/何烃烃)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