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悲情埃蒙斯重现历史瞬间 同样是我们钦敬的英雄

  中国射击队最神奇的并非人才辈出,而是每四年,就得被天上掉下来的“金饼”砸一次。

  名将埃蒙斯最要命的并非实力不济,而是每四年,就得向中国同道“赠送”一枚奥运金牌。

  8月17日,奥运会射击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在北京射击馆进行。

继雅典奥运会上打错靶牌而把金牌拱手相让中国射手贾占波后,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延续了自己的“传统”,在四年后的北京奥运赛场上,再度“友情奉送”给中国选手邱健一枚金牌,留下了一段奥运会史上的诙谐趣话。

  美联社发表的快评说,再一次,埃蒙斯最后一枪又犯下致命错误,葬送了一块金牌。美国人在周日的比赛中,只需要打得离靶心稍微近一些,但是他却射出了如此之糟的4.4环,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四年前,埃蒙斯同样拥有很大的优势,但是最后一枪他却将子弹射到别人的靶上,结果空手而归。

  与其说埃蒙斯倒霉,倒不如说他可爱。嗅惯了赛场硝烟弥漫的空气,看惯了选手的激烈惊险的争夺,埃蒙斯给奥运赛场带来了一幕天下无双的悲喜剧。

  埃蒙斯之悲,也许失去的是两届奥运会金牌,埃蒙斯之喜,则在于他不经意间的失误巧合创造了奥运赛场别样的诙谐历史。

  夺得奥运金牌也许不算奇迹,创造奥运历史方是传奇。因此,埃蒙斯值得尊重。

  千万不要以嘲讽的态度对待埃蒙斯,当他在赛场用微笑解读自己的悲情奥运之旅时,我们应该感受到埃蒙斯的勇敢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特殊魅力——一切皆有可能,除了金牌的争夺,更有惊人的巧合与趣味故事。

  让我们对埃蒙斯表示敬意,尽管无缘金牌,尽管两度悲情,但他同样是我们钦敬的英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