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横扫澳网冠军 黄金组合摘得奥运铜牌

网球女双:晏紫/郑洁夺得铜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继4年前雅典奥运会之后,中国女网再度在奥运会赛场摘得奖牌!

  郑洁/晏紫在女双半决赛告负西班牙组合帕斯奎尔/加里奎斯,这对中国组合与大赛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争夺铜牌。邦达连科姐妹在另一场半决赛不敌大赛2号种子、美国威廉姆斯姐妹。显然对郑洁/晏紫而言,要想击败邦达连科姐妹并不容易,后者是今年澳网女双冠军。郑洁/晏紫期待能赢得这枚奥运会女双金牌,对此郑洁说道:“我们希望能在北京有所收获!当然,我们的对手实力很强,不过我们对自己也也有信心!”

  第一盘比赛一开始,郑洁/晏紫与邦达连科姐妹都打得较为谨慎,前5局两对组合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6局,邦达连科姐妹自己出现失误,郑洁/晏紫成功破发并以4-2领先。第7局拿下自己发球局之后,郑洁/晏紫在第8局又一次破发成功。这样,这对中国黄金组合以6-2轻松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首局,邦达连科姐妹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不过第2局,郑洁/晏紫破发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1-1平。紧接着第4局,郑洁/晏紫再度破发成功,这对中国黄金组合以3-1领先。而后在第6局,郑洁/晏紫又一次破发成功,邦达连科姐妹没有任何机会。最终,郑洁/晏紫以6-2拿下第二盘,并以总比分2-0击败邦达连科姐妹,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双铜牌。

  在这场用时1小时15分钟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在发球环节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这对中国黄金组合9次破发机会有6次破发成功;而邦达连科姐妹总共完成2次破发。总得分上,邦达连科姐妹比郑洁/晏紫少得20分。(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