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郑洁/晏紫摘铜牌毫不意外 辣妹精神助川妹成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双比赛继续进行。在一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铜牌争夺战中,赛会8号种子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两个6-2横扫赛会6号种子乌克兰邦达连科姐妹,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一枚铜牌。

  事实上,郑洁和晏紫,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中国网球的最高水平,她们在2005年相继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女双冠军和温布尔登公开赛女双冠军,而郑洁又在2008年温网女单比赛中闯入四强,这些都让中国女子网球在国际网坛写下历史性的一笔。从昔日默默无闻的小姑娘,到大满贯冠军和奥运会铜牌,郑洁和晏紫在队友心里没有丝毫大牌的架势。

  自从2001年搭档参加九运会之后,尽管之后郑洁和晏紫都曾经更换搭档,但两人最终在2002年确定搭档。2002年,郑洁和晏紫持组委会发布的外卡在参加上海的POLO公开赛。当时,湖北队教练余丽桥是国家队双打教练。由于湖北武汉话和成都话相差不多,余丽桥和队员之间交流的“官方语言”就是各自的方言。虽然操着南腔北调,但是并不影响彼此的沟通。不过,当时晏紫就发下“誓言”,要将四川话推广到整个国家队。此话一出,自然遭到了大家的打压。

  如此乐观开朗的心态一直延续到现在,做事踏实、为人开朗单纯随和是郑洁和晏紫的共同特点,她们跟队友的关系一直都很好。而到了比赛场上,她们又能不急不躁,及时应对场上的各种变化。在被对手拿到破发点、甚至是赛点的时候,郑洁和晏紫都将比分扳回来,中国男单一号选手王钰认为,她们就是胜在心态好、没有压力上。

  而在队友看来,郑洁和晏紫能够在多项国际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并非偶然,这是她们多年勤奋努力应该得到的荣誉,是对她们执著热爱网球事业的回报。郑洁和晏紫训练很自觉、刻苦,配合非常默契,比赛中互相可以从对方一个眼色、细微动作中体察到自己该做什么。在旁人眼里,两个辣妹子永不言败的精神被认为是她们能够获得成功的最重要的精神。(搜狐体育 陈书佳 郭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