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国外媒体持续关注奥运会赛事 中国时代已经到来

  肖文娟 窦雨佳

  8月15日,中国队夺取4枚金牌,在金牌榜上继续领先,国外各大媒体分析指出,中国代表团保持强势,特别是中国举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参赛的9个项目中,取得了8金1银的惊人战绩,中国举重队是新的“梦之队”。

  曹磊在女子75公斤比赛中以282公斤的成绩轻松夺冠,世界著名的三大通讯社对曹磊的比赛进行了点评。路透社指出,曹磊在比赛中拿下了75公斤级的金牌,赛后她表示将这枚金牌献给祖国和最近去世的母亲。中国队赛前的目标是夺得15枚举重金牌中的三分之一,现在他们已经超额完成任务。

  美联社说,中国女举参加了本届奥运会中的四项比赛,并包揽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同时,作为东道主,中国队还在男子举重项目中拿下了3枚金牌。

  另外,国外媒体点评说,陆永在男子85公斤级举重比赛中夺冠结束了中国在男举大级别中无高手的局面;佟文在女子柔道78公斤以上级夺冠,也书写了中国女子柔道队新的历史。

  国外媒体对奥运整体赛事还进行了分析。美国虽然在第7天也夺得了4金,但是却无法缩小在金牌榜上与中国的差距。不过随着田径项目的展开,美国将逐步加快在金牌榜上追赶中国的步伐。中国队确实拥有不少优势,这帮助中国队“拼”到了很多计划外金牌,而美国队的优势却在一点点“缩水”。

  《华盛顿邮报》发文详细分析了开赛以来中国和美国各自的竞争优势,“中国是否能够主导本次奥运会仍然还不确定,但金牌榜上的突变已经非常明显了。2004年奥运会美国队在奖牌榜上一路领先于俄罗斯队和中国队。在此次奥运之前,专家预测美国和中国获得的金牌和奖牌总数将非常接近。虽然开赛还不到一个星期,但是真相是:中国时代已经到来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