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芳

韩乒女团3-0灭日摘铜 唐汭序蛰伏韩国8年终圆梦

日本0-3不敌韩国 失意福原爱无缘奖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三、四名决赛中,韩国女乒3-0击败日本队,获得女团铜牌。在本次比赛的小组赛里,韩国队就曾3-0战胜过日本队,当然今天下午的胜利对于韩国队来说意义更重大,因为她们因此收获了奥运会铜牌。对于老将金暻娥来说,四年前她就在雅典得过女单铜牌可能还不会太激动,而对于去年下半年才入籍的前中国队选手唐汭序来说,则意义更加巨大——在中国比唐汭序水平高的乒乓球选手多如牛毛,但能获得奥运会奖牌者则凤毛麟角。

唐汭序8年前就到韩国打球,作为一名女运动员付出了很多,今天能获得一块奥运会铜牌,实在可喜可贺。

  金暻娥3-1平野早矢香

  当今世界第一女削球手金暻娥的确经验丰富,第一局开始后她开局就取得领先,并牢牢占据场面主动,尽管平野早矢香试图反击,但金暻娥非常出色地以11-9先下一城。第二局平野早矢香更是没有多少机会,金暻娥从中局阶段开始就迅速拉大领先优势,后来金暻娥以11-4继续扩大战果。

  第三局平野早矢香在最危险的时候顶住了压力,她赢得关键球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局阶段,金暻娥以8-6领先,随后两人激战成10-10。关键时候还是金暻娥连拿两分,以12-10取得胜利。这样金暻娥就以3-1战胜平野早矢香,为韩国队取得第一分。

  唐汭序3-1福原爱

  这场单打比赛的胜利,或许将是28岁的唐汭序值得铭记一身的胜利。8年前为了圆自己的乒乓梦,唐娜(唐汭序)来到首尔在大韩航空打球。去年年底她终于获得韩国国籍,可以代表韩国队打国际比赛。而今天韩国队最终的胜利,也让她收获了别的国内同水平乒乓球选手难以得到的奥运奖牌。

  唐汭序在今天的比赛中以第二单打身份出战,第一局她迅速取得领先,最终11-4战胜福原爱。第二局末尾阶段福原爱曾以10-8获得局点,但唐汭序非常顽强地连得4分,以13-11再胜一局。第三局福原爱终于亮招,以11-7扳回一局。第四局开局后唐汭序取得4-1的领先,随后唐汭序将领先扩大为8-2。最终唐汭序非常干净利落地以11-3取得胜利,以3-1击败日本队的核心福原爱。

  朴美英/金暻娥3-0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

  大比分两分在握之后,韩国队派出朴美英/金暻娥出战随后的女双比赛,她们的对手是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

  第一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有几个球有相持之后,朴美英/金暻娥迅速将比分扩大为7-4。朴美英的远台正手反攻,将比分追成5-8。朴美英/金暻娥以10-6获得局点,双方在多拍回合后,经验老到的金暻娥一拍进攻,韩国组合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朴美英/金暻娥开局就取得3-1的领先。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组合比较年轻,在对方削球打法的面前,经常在对方的节奏中进行比赛,因此特别容易出现失误。中局阶段,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将比分追成6-6。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将比分反超为7-6之后,韩国队主教练玄静和为朴美英/金暻娥叫了一个暂停。朴美英/金暻娥随后以10-7获得局点,并以11-8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始阶段,双方激战成3-3。平野早矢香的主动失误让日本组合很难将比分扩大,朴美英/金暻娥中局阶段5-4领先。福冈春菜一会儿用反胶拉球、一会儿用长胶拉球,反而使自己的搭档在接球的时候难以适应。福冈春菜/平野早矢香随后艰难地将比分改写为6-6,日本组合连续采用搏杀战术,她们以10-9获得局点。朴美英/金暻娥最终以12-10取得这一局的胜利,以3-0击败对手,韩国队就以3-0的大比分战胜日本女队,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团比赛的铜牌。(搜狐体育 红星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