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李娜不敌兹沃纳列娃无缘奖牌 李娜坦言不够兴奋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 王英诚)刚刚结束的奥运会网球女单铜牌争夺赛中,中国“金花”李娜0:2不敌九号种子、俄罗斯队的兹沃纳列娃,无缘奖牌。

  李娜名列第四,这一成绩也是中国网球单打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

此前两人共交手三次,李娜以两胜占优。但是,2008年此前的一次交手中,李娜以1:2告负。

  这场被认为是势均力敌的比赛,进程令人大跌眼镜,惊人的失误率葬送了李娜的进程。第一盘,兹沃纳列娃仅用19分钟,就连破三局,以6:0轻松取胜。第二盘中,李娜一度破发,以3:1领先。但是,最终无谓的失误导致全盘皆输。兹沃纳列娃以7 :5拿下第二盘。

  技术统计显示:两盘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达到52次,比对手高出一倍。

  获得铜牌的兹沃纳列娃异常兴奋:“第一盘胜得太幸运了,第二盘遇到了麻烦,还好我发挥得相当好。很高兴能够为祖国赢得奖牌。”李娜在赛后表示:“今天比赛兴奋不起来。”

  因为决赛在两名俄罗斯选手间进行,女子单打前三名已被俄罗斯队包揽。这是1988年网球重新回归奥运会第一次出现一个国家包揽前三名的情景。

  李娜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过16位,但是因为伤病困扰,这两年她参赛不多。在本届奥运会上,李娜先后击败了三号种子库兹涅佐娃、大满贯得主大威等名将。九号种子兹沃纳列娃世界排名第11位,她是顶替因伤缺席奥运会的莎拉波娃来参加奥运会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