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手球 > 08中国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21-18击退法国 背水一战告捷晋级八强

女子手球:中国队胜法国队 晋级八强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视频:中国女手三球战胜法国赢下关键性战役

    搜狐体育讯 18比21,北京奥运会女子手球赛A组的收官之战以中国队战胜实力强大的法国队而告终,这是中国女手久违的胜利,更为中国队取得了宝贵的2分。如此一来,A组杀入八强的队伍全部产生,按排名先后分别是欧洲冠军挪威队、世锦赛屈居第四的罗马尼亚队、老牌劲旅法国队和东道主中国队。

  对于目标八强的中国队来说,再也承担不起一场败局了。早先结束的一场比赛,安哥拉队与瑞典队战成平均,对“命悬一线”的中国女手来说不是好消息,却也不是最坏的消息,只要不负法国,就能以净胜球的优势挺进八强。这是背水一战,中国姑娘们放下了心理的包袱,敢打敢拼,取得了这场生死之战的胜利。

  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中国女手姑娘们士气高涨,开场前三分钟,双方僵持,均未能得分。虽然本场比赛的第一个入球由法国队老将拉菲耶·泰尔韦尔率先攻获,但中国女手毫不示弱,在第5分钟时,由刘晓妹攻入一球。随后12分钟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第17分钟时,刘晓妹再次攻入一球,中法再次站到了同一个起跑线。紧接着,中国队小将王莎莎和老将黄冬杰先后立功,中国队取得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比分为7比5。到了开场20分钟时,中国队还保持着2分的领先。暂停布置时,主教练姜在源也一再强调要吊高球。重新上场,中国队加强了突破和吊射,取得了一定效果,但随着两个7米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中国队丧失了拉开差距的机会。离上半场还有2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员被小罚出场,人数处于劣势,法国队刚上场的5号小将卡米耶·艾格隆发挥神勇,连进两球,将比分扳平。中国队久攻不下,中场结束时,10比9,中国队以1分落后。

  尽管上半场落后,但中国女手姑娘们保持了上半场积极主动的进攻态势。下半场开场1分15秒时候,吴雯绢破门,将比分扳平。2分钟时,中国队韦秋香再入一球,将比分反超。此时,主教练姜在源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接下来的10分钟,中国队利用对方被罚机会,打出了6比0的高潮:李薇薇抓住7米球的机会,没再让对方门将得逞,给了中国队极大的鼓舞。左右边锋,王旻和黄冬杰贯彻教练方针,吊高球取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将比分改写为17-11。离比赛还有10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仍然保持着5分的优势。不过,法国队快攻之后深入球门区,对中国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好在中国门将黄红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连挡数球,为中国队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法国队虽然有反扑之势,但已呈现出焦急的状态,屡屡进攻不成。最终,中国队21比18,艰难地拿下了这场比赛。

  依靠这场比赛的胜利,中国队以小组赛2胜3负,小组第四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茜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