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热门评论

海南日报:将坚韧继续到底

  激战近4个小时,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3时30分,中国金花郑洁/晏紫终于在决胜盘的长盘顽强地淘汰了俄罗斯强强组合库兹涅佐娃/萨芬娜,晋级北京奥运会网球赛四强。

  现场掌声雷动,中国姑娘不仅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也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女子的坚韧淡定和优雅从容。

  一度落后,观众捏在手心里的汗湿了又干了,心也一次次悬到嗓子眼,还有那个让人绝望得快窒息的赛点,中国姑娘却打得不急不躁,一次又一次神奇地化解危机。

  看不到懊恼的皱眉,看不到太多沮丧的表情,没有气急败坏的摔拍,也没有因为彼此的失误相互苛责;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她们坚毅的握拳,还有相互信任的微笑点头和彼此安慰。

  在晏紫错失一个得分机会球后自责时,郑洁马上迎上去用家乡话轻声说,“没事的,没事的”;在郑洁发出一个双误后,身着白裙子的她在原地单脚转了一圈,可爱得像一只白天鹅。

  这样的一对中国姑娘,谁能只用体育竞技的标准去评判她们?我们可以把这场网球赛当作一场对抗的竞技比赛来看,我们也可以把这赛场当成中国姑娘向世界展示现代中国女子特有气质的舞台。

  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创始人顾拜旦曾说过,奥林匹克精神的目的在于促进人类的精神发展,以此造就全面发展的人。不管郑洁/晏紫今后的比赛结果如何,希望她们能将赛场上的美丽继续到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