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芳争艳

奥运金牌比肩四大满贯 德娃10年生涯最重要一冠

    搜狐体育讯 德门蒂耶娃终于夺冠了,北京奥运会的这枚女单金牌将大大提升“神仙姐姐”的自信心!毫无疑问,德门蒂耶娃在北京奥运会的表现相当出彩,1/4决赛她力擒夺冠最大热门小威廉姆斯;决赛她又苦战三盘力擒同胞萨芬娜。就这样,德门蒂耶娃夺取女单金牌。这是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女单冠军!

  无论是在世界女子网坛,还是在俄罗斯红粉军团,德门蒂耶娃都称不上是最优秀的。作为双误女王,“神仙姐姐”从未获得过大满贯女单冠军。2004年法网和美网,德门蒂耶娃曾两次杀入决赛但可惜全部告负,而这是这位俄罗斯名将在职业生涯的最佳战绩。北京奥运会之前,德门蒂耶娃总共获得过9个女单冠军!尽管莎拉波娃和伊万诺维奇都没有参加北京奥运会,但赛前并没有太多人预料到最后的金牌得主会是德门蒂耶娃!

  扬科维奇、威廉姆斯姐妹,这三人是北京奥运会夺冠最大热门!不过最后的冠军是德门蒂耶娃,“神仙姐姐”的表现近乎完美。“我为自己感到自豪,”德门蒂耶娃说道,“这是我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由于奥运会与WTA积分相连,因此现在奥运会的重要程度并不亚于四大满贯。从这一程度上来说,德门蒂耶娃的这枚金牌不仅对俄罗斯代表团而言意义非凡,对于她自己也是如此。显然,这将增强德门蒂耶娃征战本月底美网的自信心。

  目前德门蒂耶娃的世界排名是第7位,而她职业生涯最高的排名则是第4位。“神仙姐姐”能否成为俄罗斯红粉军团的领军人物呢?“这不是我想的,”德门蒂耶娃说道,“我的目标只是尽全力比赛!”今年德门蒂耶娃在已进行的三大满贯中表现不俗,年初的澳网跻身16强;法网则杀入8强;而温网则杀入半决赛。今年德门蒂耶娃还剩下两大任务,第一是美国网球公开赛;第二这是WTA年终总决赛。德门蒂耶娃有信心她能以一个优异的成绩结束2008年!

  四年一届的奥运会,对每名运动员而言都意义非凡。在北京的这枚金牌,肯定将成为德门蒂耶娃职业生涯最美好的回忆。“有机会,我还希望能来到北京比赛,”德门蒂耶娃说道。10年的职业生涯,德门蒂耶娃终于展获一个能代表自己的冠军。“我很兴奋,”德门蒂耶娃继续说道,“这是真的。也许当我老了回想起来,这个冠军依旧能给我留下美好的回忆!”德门蒂耶娃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将带着这枚奥运金牌离开北京,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搜狐体育 light)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