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德门蒂耶娃重返前10 竟为奥运放弃年终总决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10月15日13:31 东方网

我来说两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洋 选稿:实习生 朱晓军

  俄罗斯选手杰缅季耶娃14日在克里姆林宫杯网球赛女单决赛中击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取得冠军。她赛后表示,当天的赛场气氛对她取胜大有帮助,而心理因素对于比赛的胜负更为重要。


  本次赛事之前,杰缅季耶娃与小威曾有过4次交手,都以小威取胜告终。对于此次成功雪耻,杰缅季耶娃表示,过去与对手的4次较量都在美国,所有的观众都为对手加油。而“这次比赛前我就知道,复仇的机会到了。赛场的气氛对我有很大帮助,可以这样说,我的胜利完全是凭借观众的支持”。她对自己整个杯赛期间的发挥都相当满意。

  杰缅季耶娃在决赛中以2:1战胜小威,三盘的比分为5:7、6:1和6:1。杰缅季耶娃表示,与小威打决赛非常艰难,最终能够取胜,心理方面的因素占了更主要的地位。原本有机会赢得第一盘,但没有把握住;第二盘一开始,她就向对手显示了每球必争、血战到底的决心,并且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成功扭转了开局不利的处境。

  本次杯赛夺冠后,赛前排名世界第14位的杰缅季耶娃重新进入了世界前十的行列。对于下一步的目标,杰缅季耶娃表示,最大的愿望就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此她将放弃在马德里举行的WTA年终总决赛。她说:“我要好好休息,以便在新赛季中取得好成绩。我将为参加奥运会投入所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