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张宁羽毛球女单夺冠 > 08张宁夺金评论

新民晚报:四次流泪 四扎绷带

  短短4天之内,张宁的4次泪水,情真意切,感动国人。

  第一次流泪,是在1/4决赛战胜实力不俗的法国选手皮红艳之后。苦战3局,激烈鏖战,成功的一刹那,卫冕冠军竟抑制不住泪水。与其说她是激动得哭了,不如说是太累了,场场经历恶战。

  再一次流泪,是因为她不负众望,终于完成了赛前的心愿,半决赛碰上印尼头号女单尤丽安蒂,张宁轻松取胜,依然泪洒赛场。“我说过,这次参加奥运会的最大任务,是打败在我面前的所有外国选手。今天做到了,我很开心。”

  第三、第四次流泪,则是在昨天的决赛之后。赢球的那一刻,历经沧桑的张宁,激动得高举双手,跪地哭泣。颁奖仪式上,看着国旗升起,默唱国歌,张宁还是无法控制住感情,任由泪水尽情滑落。“想起这4年,我都会流泪,真的太不容易了。从准备参加北京奥运会起,我的伤病太多太多,但最后我坚持了下来!”

  与泪水同样打动人的,还有她的四扎绷带。膝盖的严重伤势,让张宁不得不扎着绷带走上决赛。于是,数千观众便亲眼目睹了这感人的场景:比赛空隙她会申请短暂的暂停,扎紧滑落的护膝,3局中一共这样扎了4次。张宁解释说:“比赛开始以后我感觉很疼,虽然膝盖上一直绑着绷带,但跑起来它老动,我只有不停地扯。”

  四次流泪,人们从中看到的是柔弱;四扎绷带,人们从中看到的是顽强。在柔弱与坚强之中,让我们为张宁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