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水立方神奇在水流处理 乐靖宜称鲨鱼皮不违公平

    搜狐体育讯 8月17日,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水立方俨然已成为各国游泳选手的福地,游泳纪录在这里频频被打破。1996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游泳冠军乐靖宜做客搜狐为网友揭秘了“水立方”设计里的高科技。

  对于外界盛传的水立方水比一般泳池深0.5米的说法,乐靖宜表示,不是说它深了就有用,因为它在设计的时候就运用了高科技手段,游泳的时候两边会产生水流,下面往上也会产生水流,在游的时候都会产生水流。水立方这个游泳池在建造的时候运用高科技手段把水流对于运动员的阻力减到最低,水立方绝对就是一个科技奥运的见证。

  除了水立方的神奇设计,帮助各国选手立功的,还有鲨鱼皮泳衣。对于穿这种泳衣是否有违公平竞赛的原则,乐靖宜说:“我觉得公平,因为每个人都穿,没有哪个选手没有穿。对于选手来讲其实是公平的,你为什么不穿呢?大家都穿了。”

  乐靖宜强调,并不是说因为高科技,成绩就可以提高很多,没有训练能力是不可能的,有人说菲尔普斯是天才,他确实是天才,但是天才要是不训练没用的,他还得训练,他也要跟别人一样练的那么刻苦,那么天才才能加倍。

  “他比了八项,真的很不容易,我都觉得他真的很伟大,要是我的话,我是做不到。”乐靖宜说。(搜狐体育 几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