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脾气不好被罚跑 曾被中青队除名

  性格是天生的,林丹出道前脾气就很火爆。

2007年韩国公开赛决赛,林丹因为判罚问题和韩国主教练李矛发生冲突,2008年在晋江集训,又和教练吉新鹏发生不愉快。八一队总教练高露江曾说过,林丹原本很早就可以进国家队,但因为脾气暴躁,迟迟没有机会。

  “去了国家队,就是代表国家了,你随便对着镜头说个脏字,摔个拍子都会影响国家的荣誉,当时高指导对这件事也非常慎重。”林爸爸回忆说,在八一队,林丹就经常因为训练时情绪控制不好被罚跑。“只要他一跑圈,大家就知道,他肯定又犯错误了。”

  个头不高,生性淘气,即便后来进了中青集训队,但教练都更偏爱身高臂长,又非常听话的鲍春来。1999年,林丹好不容易获得一次到缅甸参加亚洲青年锦标赛的机会,但那次的比赛,林丹表现一般,回来后便被中国青年队除名了。

  “被除名就意味着自己今后将很难进国家队了,对我来讲,这是莫大的耻辱。” 多年后,回忆起当时的情景,林丹还很不好意思。

  回到八一队,林丹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训练到比赛都比从前更加认真。不久后在厦门举行的一次国际邀请赛,林丹战胜当时在国家一队训练的郭建华,并且取得了那次比赛的亚军。看到林丹变化的国家队教练决定破裂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再到中青队代训。2000年。林丹再战亚青赛,这次他拿下了男单和团体冠军,他也由此进入了国家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