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搜狐独家:天才少年曲折成长 林丹曾被中青除名

  重振旗鼓 脱胎换骨

  天枰座的林丹,注定是理智的,输球的当晚,他想过离开雅典,离开奥运,但他最终忍住了,决赛时,他由衷地为陶菲克加油。

“我是军人,我不会倒下的。”这是他给启蒙教练陈伟华发的短信。

  回到北京后,林丹将更多的失意转化为训练的动力。“在一下一下挥拍中,在一次又一次击球后,我发现痛苦慢慢地离我远去,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重新站起来的力量。”训练场上,林丹要求自己每个动作,每个跑位都要精益求精,往往一天的大运动量下来,早上刚换上的袜子已经磨出了两个大洞。

  2004年,林丹出征丹麦,参加在那里奥运以后自己首个公开赛。面对众多质疑,林丹用自己踏实的表现,证明雅典阴影已经远离,随后的德国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他都以绝对优势问鼎。

  那以后到现在,转眼,已经过去四年,又一届奥运来临之时,林丹依然稳坐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只是和从前不同,经历了众多的风风雨雨,再次出现在奥运会上的是一个脱胎换骨的林丹。“我必须学会怎么去输,一个优秀的运动员要学会接受输球,才会接受赢球。”他如是说。 (搜狐体育 曾珍 何烃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