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奥运战绩回顾:悉尼空留遗憾 08成功卫冕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继续在水立方进行,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郭晶晶力压群芳获得了冠军,成功卫冕。

  郭晶晶是河北保定人,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开始,郭晶晶已经参加了4届奥运会,每一次奥运她的感受各不相同,成绩也大相径庭。下面搜狐体育与您回顾下郭晶晶的奥运征程:

  亚特兰大——首秀平平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只有15岁的郭晶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因为大赛经验不足,临场发挥不稳定,只获得了十米跳台的第五名。

  悉尼——空留遗憾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于金牌擦肩而过。

  雅典——创造辉煌

  2004雅典奥运会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终于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夺得金牌。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在国际比赛中几乎每战必胜,她与吴敏霞联手在三米板双人比赛中也是每战必得。2005年蒙特利尔世锦赛,郭晶晶除夺得三米板单人冠军,还与李婷配对获双人金牌。去年墨尔本世锦赛,她又与奥运会的老搭档吴敏霞合作,两人除第三次拿到了世锦赛双人项目冠军,郭晶晶还实现了三米板单人项目的“四连冠”,正式奠定了中国女子跳水队的“一姐”地位。

  北京——延续王朝

  2008年8月14日,郭晶晶首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双人赛和搭档吴敏霞夺冠实现了卫冕,3天后又成功夺得3米板个人金牌,为属于自己的跳水时代再添一份辉煌。(搜狐体育 长城)

时间 地点 比赛 成绩
1996年 亚特兰大 女子10米跳台 第5名
2000年 悉尼 女子三米板单人 银牌
2000年 悉尼 女子三米板双人 银牌
2004年 雅典 女子三米板单人 金牌
2004年 雅典 女子三米板双人 金牌
2008年 北京 女子三米板单人 金牌
2008年 北京 女子三米板双人 金牌
  
奥运赛场性感啦啦宝贝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篮球宝贝擂鼓助阵
白衣美女湿身擂水鼓
美丽礼仪小姐微笑撼世人
08奥运甜蜜之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