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西媒盛赞纳豆历史性登基 奥运之神宝座非他莫属

这里令我无比留恋
这里令我无比留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结束争夺。在引人瞩目的男单冠军争夺战中,大赛2号种子、西班牙小天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总比分3-0击败大赛12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夺取奥运会男单金牌。三盘的具体比分为6-3、7-6(2)和6-3。这是纳达尔今年继法网和温网之后,夺取的第三项重要赛事冠军!

  西班牙各大媒体也是在第一时间撰文以庆祝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在这一刻,年轻的纳达尔不是一个人,他牵动了所有西班牙人的心。西班牙军团的第四金,也是奥运会前预计将收入囊中的这一块网球男子单打金牌,现在如愿以偿的挂在了斗牛士小天王的脖子上。而更加值得欣喜的是,就在明天,纳达尔将会正式登上网坛男子世界第一的宝座,将霸占此王位长达3年多的费德勒推下了神坛。

  《阿斯报》以《纳达尔黄袍加身》为题,在文章中赞扬道,“纳达尔是一个不满足于现状的人,他总是能不断的进取,并抱有积极的态度。每一次他有了新的目标,都会付诸于行动并且达到一个新的水平”。而同为马德里的《马卡报》则更是以《纳达尔登上奥运之神的宝座》为题,高度赞扬了马洛卡大男孩创造辉煌的勇气和信念,“在比赛之前任何人都可以为自己辩解,但是事实胜于雄辩,纳达尔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获得了奥运冠军,对于“世界网球男子单打第一”的称号当之无愧。”

  西班牙三大社也是纷纷撰文赞颂他们心中的英雄。《世界报》就发表文章《纳达尔沐浴在冠军的光芒中》,文中提到,这是他第一次获得奥运会男子单打冠军并将马上把“世界第一”的称号归为己有;《埃菲社》则对纳达尔的这次夺冠比赛进行了全方位的总结。文中提到纳达尔能够善于抓住机会,而冈萨雷斯则发挥失利,失去了很好的机会;而最后,《国家报》更是称纳达尔的这次夺冠让自己的事业打到了一个新的巅峰。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遇到了重重困难,但纳达尔能够最终冲破困境,利用机会,打败了智利选手冈萨雷斯。这既是一场体力的较量,也是一场心理的较量。(搜狐体育 小可)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