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吴敏霞欲成一姐仍需努力 下一站天后非一朝之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7日晚,北京奥运会的女子三米板决赛结束,不出意料,四朝元老郭晶晶成功卫冕。站在领奖台上,鲜花和掌声都献给了这位中国新一代的“跳水女皇”,记者们的焦点也都集中在她身上。此时此刻,没有人能注意到郭晶晶身边的吴敏霞。由于预赛失误,导致今天吴敏霞在今天决赛中的局面十分被动。尽管在决赛中吴敏霞十分努力的弥补,但是仍然只是获得了铜牌。

  在奥运会前接受采访时,吴敏霞曾表示,虽然渴望在本届奥运击败郭晶晶夺冠,但也承认自己夺标的机会不及对方:“你问我谁能夺冠?我当然要对自己投以信心一票,但郭晶晶无论大赛经验、技术、力量、板上的感觉及动作难度都比我好,她是一名十分优秀的选手。我习惯了走在她的后面,觉得很踏实。如果真的要比,我和她真的差太远。”

  吴敏霞,自从2001年世界锦标赛开始展露头角,出道以后一直躲在郭晶晶身后,追着叫“郭姐”,安静地站在亚军的位置上。其实从竞技水平上,她跟郭晶晶的差距并不明显。而她只所以一直没有超越后者的原因就是由于她缺少一个领军人物身上不霸气。她的教练刘恒林经常说,吴敏霞不缺实力只欠霸气。

  现在,郭晶晶四届奥运会,四枚金牌,功成身退。从现在开始,吴敏霞即将接过这“一姐”的枪,相信在这样的压力下,这个腼腆的上海小姑娘会更快的成长为下一站跳水天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