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女乒三杰 > 08乒乓球女队动态

王楠共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 追平奥运会夺金纪录

  新华网北京8月17日奥运专电(记者朱峰 吴植)在17日晚帮助中国队夺得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团金牌后,王楠目前一共获得了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中国选手的奥运会夺金纪录,她在赛后告诉记者,今晚的这块金牌是最有分量的。

  此前,乒乓球选手邓亚萍和跳水选手伏明霞各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是获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而今晚王楠在获得女团金牌后,加上她在悉尼奥运会上的女单、女双金牌和雅典奥运会上的女双金牌,她的奥运会金牌数也达到了4枚。

  王楠在赛后表示她并不特别在意追平纪录,“只要中国队能拿金牌就好,也不要在金牌数量上拿我跟前辈运动员们做比较,像邓亚萍她们都是非常优秀的选手,这跟金牌数量无关。”

  不过,王楠还是表达了对这枚女团金牌的看重。她说:“虽然我以前拿过20多次世界大赛的金牌,但今晚这枚金牌是分量最重的。由于年龄原因,我曾一度萌生退役的想法,是家人和教练的鼓励,让我坚持下来,这非常不容易,我觉得我成功挑战了自我。所以这枚金牌分量最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