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羽毛球综述:一场为了告别的聚会 细数退役名将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七日电 中新社记者 丁尘馨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的最后一天。冠军决出之日也是对手别离之时,之后,这些沙场战士们又要告别彼此,等待下一次碰面后的“搏杀”。

  然而,不同于上一届,从没有这么集中过,这一届奥运会成为许多高手的谢幕之战,到了下一届奥运会甚至世界杯时,观众将不再见到他们熟悉的身影。

  这令他们的北京之行,更显得有些悲壮和令人留恋。

  看看都有哪些人在做最后的告别。

  十一日,中国一号女双杨维(二十九岁)/张洁雯(二十七岁)、丹麦老将乔纳森(三十四岁)、印尼一号男单陶菲克(二十七岁)、香港女单一号王晨(三十二岁);

  十二日,中国一号混双高崚(二十九岁)、马来西亚二号男单黄综翰(三十一岁)、马来西亚男双钟腾福(三十二岁)/李万华(三十三岁);

  十三日,法国一号女单皮红艳(二十九岁)、德国一号女单徐怀雯(三十三岁);

  十四日,丹麦一号男单皮特-盖德(三十二岁);

  十五日,中国女双二号魏铁力(二十六岁)/张亚雯(二十五岁);

  十六日,中国女单冠军张宁(三十三岁)、韩国一号男单李炫一(二十八岁)、中国男双一号蔡赟。

  他们大多是世界排名前四的一流好手,也都明确表示将不可能参加下一届的奥运会,其中有些人将减少比赛,延续一年后,逐渐退出。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拼劲全力去完成自己最后一场奥运表演,这也是奥林匹克希望体现的一种不屈和坚持。

  可是,除了张宁如愿以偿,以圆满的结果告别赛场,其他的名将们都不得不以“失败”结束了自己的最后征战,把“遗憾”定格在最后的赛场。

  他们曾经给世界羽毛球赛场带来无比精彩与惊奇,在今天的奥运会,当他们成绩下降,当新星升起,观众甚至已经开始遗忘。

  这也许正是竞技体育的残酷与魅力。

  过去的光荣,将在历史中成为永恒。更强大的选手永远属于新一代,是他们把体育带到更高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