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直击:水立方举行"皇后"加冕仪式 郭晶晶偷落泪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搜狐体育讯 当郭晶晶从水里冒出头,她听到的是全场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眯着眼,她看到了看台上都是飘动着的红色。这个完美的收场就代表着结束吗?也许不是……

  8月17日从下午6点开始,水立方附近就开始热闹起来。大量的人聚集在场馆周围,有的披着国旗,有的正急冲冲地往水立方赶,有的还在为“有没有跳水票”而发愁。

几乎所有的人都知道晚上8点30分,将进行北京奥运会跳水女子3米板的决赛。而那其中,郭晶晶将会出场。

  也许没有多少人能够准确说出郭晶晶参加了几届奥运会、获得了多少奥运金牌,但他们知道,他们将要前去观看一场伟大的比赛,一场牵动国人眼球的比赛。对于跳水迷来说,郭晶晶就是跳水皇后;对于普通观众来说,郭晶晶就是为国争光的美女冠军;对于转让票的人来说,郭晶晶则是人气的保证。

  不到晚上7点,水立方外面热闹非凡。而在水立方里面,也弥漫着大赛降至的气氛。郭晶晶和吴敏霞早早地来到水立方,进行决赛前最后的适应性训练。由于郭晶晶和吴敏霞在预赛和半决赛上,在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动作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对于她们来说,这样的适应性训练显得格外重要。好几次,郭晶晶都重复地试着与跳板的配合——世界杯上她在水立方丢掉了女子3米板的冠军,而罪魁祸首就是跳板。当现场广播开始提醒赛前训练的选手们:“只有5分钟时间。”不少选手开始撤离场地准备比赛,但郭晶晶和吴敏霞仍然坚持到了时间结束那一刻。

  而她们的对手,那位名叫帕卡琳娜的俄罗斯人,偶尔会盯着郭晶晶看几眼。要知道,她曾经数次在公开场合表示,“不让中国人那么容易地拿奥运会冠军”。其实她也是这么做的。预赛和半决赛上战胜吴敏霞,帕卡琳娜好得出奇的状态,似乎预示着郭晶晶的卫冕之路不会那么顺畅。

  率先倒下的是吴敏霞。从第一个动作开始,吴敏霞就显得有些紧、身体没放开。这样的状态直到第四跳,她在完成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时,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5.50分,才将排名从第五追到了第三。期间,加拿大选手哈特利和澳大利亚选手斯特拉顿不断地给她制造麻烦。“吴敏霞追得好惊险。”在看台上的观众普遍有这样的想法。

  吴敏霞、帕卡琳娜、郭晶晶,这样的出场顺序,让观众们每当到郭晶晶跳之前都显得特别担心——俄罗斯人发挥得实在太好了。观众们一边在为她鼓掌加油的同时,心里一直不停地在算郭晶晶究竟要跳到多少分才能保证头名的位置。

  还好,郭晶晶用自己的表现打消了大家的担心。除了第四跳的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她的每一跳得分都在80分以上。尽管每次上跳板的时候,她都是习惯性地拧拧马尾,面无表情地起跳,但这丝毫不会影响观众对她报以热烈的掌声。

  当最后一跳结束,郭晶晶终于笑了。在接受了全场观众起立为她鼓掌的庆祝后,她悄悄地抹去了眼角不经意滑出的泪水,给了教练钟少珍一个大大的拥抱。此时的水立方,更向是专门为郭晶晶举行的一场皇后加冕仪式。一旁,获得银牌的帕卡琳娜和获得铜牌的吴敏霞也在互相拥抱表示祝贺。

  也许是有意,也许是巧合,为郭晶晶进行加冕仪式的竟是香港奥委会会长霍震霆。他,是绯闻男友霍启刚的父亲。这样有趣的一幕立刻引发了观众的骚动,看台上的香港观众见状,还立即拿起了手中的相机,不停地挥舞着国旗,兴奋不已。

  国歌奏响、国旗升起,全场合唱。郭晶晶带着金镶玉、捧着鲜花,嘴唇也在微微颤抖地哼唱。这一幕仍旧多次上演,但这一次却又格外不同。

  “如果可能,我会继续跳下去。”无论是退役还是留守,对于郭晶晶来说,她已经完成了一次壮举,这是一次成功的四届奥运会之旅。(搜狐体育 何烃烃)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