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半程总结-美国苦苦追赶 中国代表团梦幻般表现

  潜优:请向银牌获得者祝贺

  杨文军/孟关良在雅典取得历史性的突破后,作为119工程的支柱之一的水上运动走进了中国人的视野,并且得到了空前的关注与重视,像田径和游泳一样。

但之后就是极高的期待,请来了德国的世界级教头约瑟夫,而在奥运会开幕之前,老头儿却走人了。与之对应的是,到目前为止中国的水上项目似乎差强人意,之前经常说的那7至8个冲金点,到如今,只换来了赛艇的女子4人双桨金牌。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的队友们,努力,努力,再努力。

  又有好多人说击剑是一项跟裁判密切相关的运动,而且,国际剑联负责裁判工作的赛事总监是中国人,还怕什么呢?数次悲壮收场,又兼谭雪和王磊在雅典收获2块银牌,这次在家门口作战,没有三剑客的中国剑客们当然什么不怕,所以有1金1银的进账。银牌还是团体的——加时1剑才输的——自然,这是个很不错的成绩。但法国老头儿鲍埃尔却在抱怨:为什么没有祝贺呢,感觉我们不是获得了1枚银牌,而是丢去了1枚金牌。一语道破国情:对击剑的期待太高了,对金牌的期待太高了。

  重竞技项目似乎是中国代表团的箱底,没人说优势,也没人说潜优,这次,很好地对像羽毛球那样被寄望成为优势却并不优势的项目进行了弥补:柔道由冼东妹、杨秀丽、佟文合力拿下3金,这是日本的优势项目——难怪佟文夺金时气得日本教练想剖腹自杀,只能令人联想到中国柔道的步步进逼之势的猛烈;而王娇在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夺冠,也延续了王旭的香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