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半程总结-美国苦苦追赶 中国代表团梦幻般表现

  突破:请以鲁班的名号祭韩国之箭

  这个星球上有且只有1个菲尔普斯,但是,仍然不能让菲尔普斯独占水立方。

北京小伙子张琳站出来了,在男子游泳400米项目拿下了银牌。谁都知道张琳不是菲尔普斯,也不是北岛康介或朴泰恒,但那毕竟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的历史性突破,不亚于一盏明灯,或能点亮中国游坛的刘翔。而已经有好几年不被人们关注的游池姑娘们更是可歌可泣,刘子歌在女子200米蝶游上的破纪录并夺金,不能与五朵金花的时代相比,也不能比乐静宜与罗雪娟,但如果再加上杨雨/朱倩蔚/谭淼/庞佳颖在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摘银、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在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夺铜,还是令人欣慰的:中国泳军,健在。

  几十年来,人们的固有观念都认为韩国人的射箭地位是不可动摇的,凡是有他们存在的地方你就只能冲亚军而去。但在北京,这个规律被推翻了,先是女子团体差一点,后是张娟娟直接把女子个人的冠军拿过来了。这是个冷僻的项目,却是一个应该大书特书的故事——也许是受张娟娟的鼓舞吧,之后的乌克兰人维托夫·鲁班也从韩国人手里抢走了男子个人金牌——鲁班这个翻译挺好的,令人联想到山东。张娟娟就来自山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