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半程总结-美国苦苦追赶 中国代表团梦幻般表现

  竞争:请现在叫我们No.1,绝对No.1

  在目前的金牌榜上,中国以35金高居榜首。

按照之前的惯例,之后将近1个星期的赛程将是美国队与俄罗斯队的追赶时间,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这样的追赶已经是尘封往事。可以,中国代表团的老大地位基本奠定。

  首先是中国代表团自己仍然还有大量的冲金项目。体操、跳水、乒乓球等等项目剩余的小项都是中国的强项,加起来就是15个左右的冲金点,拿牌都是非常有把握的,金牌也不难;而在蹦床、自行车、水上、田径等项目上,中国队的个别项目具有同样有冲金实力。与之相对应的,尽管在菲尔普斯的帮助下美国队也已经拿到了19金,但在他们的田径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这几年经受了兴奋剂的无穷折腾后,优势正在消失;篮球等集体项目确实强,但只会提高质量却对数量统计没有好处。

  一句话,美国人可以追赶,但想追上中国人是不可能的。

  也不用再提俄罗斯了,不管后半程他们有怎么的能耐。至于之前想像过的英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所谓的诸强,也只剩下在个别项目跟中国抗衡的梦想。

  需要警惕的倒是,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说:1、中国队的奖牌过于集中在金牌上,金银铜的比例失调;2、我们的那些具有雄厚的群众基础的集体项目,特别是3大球实在拿不出手;3、我们需要一大批进入前8或前16的选手,唯有这样,方才显示整体的强大与根基的稳固。到目前为止,传统的诟病没得到医治,甚至在加重。 (搜狐体育 老胡)  

[上一页] [1] [2] [3] [4] [5] [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