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 林丹羽球男单夺冠 > 夺金动态

林丹夺冠洒泪行军礼 脾气暴躁曾经被中青队除名

  曾被上届雅典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陶菲克讥笑,“拿了这么多世界冠军头衔就是没有奥运冠军”的林丹终于如愿以偿,昨晚,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他以2∶0(21∶12、21∶8)横扫了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得了个人首枚奥运金牌,实现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大满贯。

  洒泪行军礼 “这一刻是对自己的超越”

  夺冠后,林丹躺在了绿色的羽毛球橡胶场地上,他仰望天空。起身后,林丹和教练李永波、汤仙虎拥抱在一起,此刻林丹激动得号啕大哭起来,而后向观众行了个军礼并跑向观众席,和观众拥抱,又将自己的球拍和球鞋扔向了观众。

  在雅典奥运会,林丹承担了很大的压力,在北京圆梦后,林丹说:“我觉得这一刻是对自己的超越,而且也是在所有人面前的肯定,因为今年有种种对我不利的东西,那我希望用这枚金牌,还用自己的精神状态告诉所有人,包括告诉自己,我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

  林丹挽救李永波“炒鸡蛋”终成“超级丹”

  从过程来看,林丹夺金比起张宁、于洋/杜婧夺金轻松了不少,几乎可以用虐杀敌人来形容,可是从夺冠意义上来看,林丹这个金牌所包含的意义更大。

  在林丹比赛之前,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曾发誓“不能拿到三金就是失败”,在复制雅典奥运会拿到了女单和女双金牌后,原本形势大好的羽毛球队却遗憾丢掉了男双金牌,混双也是无缘决赛,这也意味着林丹无路可退,幸亏这次“超级丹”没有像上届奥运会一样“炒鸡蛋”,李永波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中国队取得了三金,该成绩与上届奥运会持平。

  脾气暴躁成绩差 曾被中青队除名

  林丹出道的原因很简单,父母喜欢运动是其一,还有就是太皮,需要到运动队去“锻炼锻炼”。然而,在个性上林丹是一个个性突出的人,他十分张扬,在赛场上尽显霸气,然而这也让林丹吃亏不少。

  林丹出道前脾气就很火爆,八一队总教练高露江说,他原本很早就可以进国家队,但因为脾气暴躁,迟迟没有机会。在八一队,林丹就经常因为训练时情绪控制不好被罚跑。后来林丹进了中青集训队,由于在1999年亚青赛中表现一般随即被中国青年队除名。

  回到八一队,林丹发生了很大变化,从训练到比赛都比从前更加认真。不久后的一次全国比赛中,林丹战胜当时的国家一队选手,并取得了那次比赛的亚军。看到林丹变化的国家队教练决定破例给他一次机会,让他再到中青队代训。2000年。林丹再战亚青赛,这次他拿下了男单和团体冠军,他也由此进入了国家队。 本版稿件均由特派北京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