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老天决定再跟埃蒙斯开个玩笑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当老天决定再跟你开上一个玩笑时,巧合如历史般重演。

  谁也没想到第29届奥运会的射击项目会以这样一种方式结束,当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射出自己的最后一枪时,全场都震惊了。

  。

4.4环!卡特琳娜·埃蒙斯瞪大了眼睛,2秒钟脸上没有变化,她惊呆了!作为电视解说嘉宾的她实在不敢相信自己的丈夫马修·埃蒙斯重现了雅典的一幕。

  四年前他最后一枪打在了别人的靶上,将冠军拱手送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后,在北京的赛场上,再演戏剧性的悲情一幕,这次他没有打在别人的靶上,他打出了4.4环,最终获得了第四名。50米步枪三姿金牌就像专属中国人的大馅饼,这次迎面砸向33岁的江苏老将邱健。

  最后一枪前——平静的赛场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倒数第二枪,形势非常明朗,气氛也不紧张,比赛松弛地进行着……

  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和中国选手邱健均打出了10.4环,将争夺银牌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枪;此前一路领先的埃蒙斯则打出了9.8环,最后一枪只要不低于8环就能稳拿金牌。看起来,这枚金牌要稳稳地装进美国代表团的口袋中了。

  射出最后一发子弹前,埃蒙斯脸上没有任何表情,他时而低着头,时而四处看看,也许他的思绪回到了四年前……

  梦回雅典——这次没有贾占波

  4年前的雅典奥运赛场,当时在最后一枪开始之前,中国选手贾占波落后埃蒙斯3.0环,冠军几乎没有悬念。贾占波自己也表示,当时没有想过能拿金牌。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出了10.6环,不过是打在了别人的靶上。而打出10.1环的贾占波,幸运地“捡”到了这枚意料之外的金牌。

  这次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埃蒙斯的妻子,捷克女枪手卡特琳娜力压杜丽夺得本届奥运会首金。埃蒙斯则以资格赛第二名的身份杀入决赛后,却发现四年前的最大“仇人”贾占波已不在自己的对手之列。在资格赛中,贾占波只打出1163环的成绩,名列第24被淘汰。不过,另外一名中国选手邱健后来居上,以1173环排名第4的成绩杀入决赛。

  没有贾占波,埃蒙斯稍感轻松。最后一轮开始,他举起枪……

  宿命一枪——噩梦从雅典追到北京

  令全世界都为之惊讶的事发生了!最后一枪,埃蒙斯虽然没有出现雅典脱靶的失误,但是居然只打出了4.4环!

  四年一个轮回,埃蒙斯万万没想到,噩梦就像幽灵一样,从雅典追到了北京。

  邱健则打出了10环,凭借这一枪,他领先了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0.1环获得金牌,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韦茨获得了第3名。

  贾占波的运气似乎传给了队友邱健,而埃蒙斯则第二次在奥运赛场上扮演了为他人做嫁衣的角色。奥运赛场最后一枪,也成为了埃蒙斯今生挥之不去的梦魇。

  值得一提的是,为邱健做嫁衣的还不只埃蒙斯,资格赛第一的德贝韦茨前三枪分别打出了7.7环和7.9环,最后他也只输给了邱健0.8环,只要稍微稳定一点,邱健同样将与冠军无缘。 (6版)埃蒙斯:赢得全世界的尊重

  四年前的那天,对埃蒙斯来讲是灰暗的,上帝的眷顾让他邂逅了美丽的妻子,是她轻声的安慰温暖着自己。事后埃蒙斯曾开玩笑地说:“如果知道卡特琳娜来安慰的话,我会第一枪就脱靶!”

  在她的鼓励下,埃蒙斯走出了失败的阴影,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更有强烈的证明自己的愿望。

  四年后,北京,历史竟然重演了。在所有掌声和祝贺抛向邱健的时候,埃蒙斯很绅士地走上前握手祝贺,脸上带着笑容,尽管这样的笑容过于苦涩。在4.4环出现在显示屏上的时候,卡特琳娜·埃蒙斯简直无法相信这是真的,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丈夫竟然又一次“踏入同一条河流”。埃蒙斯走向妻子与妻子拥抱时,压抑的感情此刻才真正涌现出来,不知不觉间,埃蒙斯的泪轻轻滚下。卡特琳娜送上了深情的一吻,持续了足足5秒钟,卡特琳娜抚摸着他的头,为不断摇头的失意者埃蒙斯擦拭着脸上的泪水,她可以想象自己的丈夫此时是多么的伤心。

  这样的场景感动了所有人,甚至连埃蒙斯身后的志愿者也一直在流泪。

  哭过之后,埃蒙斯并没有和其他选手一样,抽身离开混采区,而是穿着厚厚的比赛服,接受采访达20分钟之久,他友好地回答每一位记者的提问,没有一点的怨言。他的脸上甚至还绽放出笑容,仅仅凭借这一点他已经赢得了全世界的尊重。

  埃蒙斯只有27岁,这个年龄对于一名射击选手来说,还远没到说再见的时候。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已经大声宣布,“埃蒙斯绝不会就此退役!”四年后的奥运会,他也只有31岁,真的希望这位不走运的枪手,能在伦敦圆梦。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